注册

广州一父女被困火场 父亲舍身救女肉身挡烈焰(图)


来源:广州日报

还好这位父亲并没有坐以待毙,虽然大火眼看着就要烧到自己,但他还在想法儿帮女儿逃生。父亲马上用网线绑着女儿,把女儿吊到六楼雨篷顶,然后爸爸才爬下来,俩父女在棚顶等消防救。

都说父爱如山,今(23日)早广州白云区的一场大火,正好验证了这句话,一位父亲不顾自己安危,用身躯阻隔烈焰,只为了自己的女儿!

火情发生在广州市白云区,新南二路一栋住宅的七楼住户家中。隔壁邻居说,早上九点多被熏醒后,第一时间夺门而出,结果发现浓烟正从对面屋涌出。邻居马上跑去敲门,但是没有人应,于是赶紧往楼下跑,跑到六楼的时候就有爆炸响,声音不大。

 

冲下楼才知道,原来起火房间里还有人没跑出来!被困的是一对父女,女儿只有八、九岁,被吓坏了一直在哭,为了避火,父女俩爬上防盗网,情况相当危急。

还好这位父亲并没有坐以待毙,虽然大火眼看着就要烧到自己,但他还在想法儿帮女儿逃生。父亲马上用网线绑着女儿,把女儿吊到六楼雨篷顶,然后爸爸才爬下来,俩父女在棚顶等消防救

附近街坊见此险情,也在楼下铺设床垫,以防万一。之后,民警、消防、120相继到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被困父女终于成功获救

10点15分左右,现场明火被扑灭,浓烟逐渐散去。有知情人透露:这次火情有可能是居民煲汤引起。记者随后从同德街道办了解到:被救男子背部确有轻微烧伤,女童并无大碍,目前两人生命体征平稳,至于起火原因,则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