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霜降过后天渐冷 未来三天江城低温降至14℃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付郁)昨天早上7时46分,人们迎来今年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具体到武汉市,未来三天短时小雨会不时来打扰,阴天天气仍然是主旋律,毕竟已经过了霜降节气,气温开始平稳下降。

昨天早上7时46分,人们迎来今年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霜降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意味着天气将由凉转冷。过了这个节气,冬天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

俗语称“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昨日,江城的天气也很应景,全天在北风助力下,日高温没有突破18℃。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江城气温还将继续走低,最低气温将降至14℃。

连日来连绵不绝的阴雨天,让人的心情也变得阴沉起来。“说好的秋天该有的秋高气爽咋不见了踪影?”上周末,受台风残留云系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依旧出现了降水,其中鄂东南东部和鄂西北北部雨量较大,出现中雨和局部大雨的天气。

随着台风影响减退,今天我省降雨将逐渐减弱,转为多云天气。不过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受高空低槽东移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还将有降水发生。受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全省气温变化不大,鄂西北气温有小幅度回升。

具体到武汉市,未来三天短时小雨会不时来打扰,阴天天气仍然是主旋律,毕竟已经过了霜降节气,气温开始平稳下降。未来三天,江城高温将维持在20℃左右,低温则将跌至14℃,秋风秋雨会使秋凉的感觉更加明显,看样子大家要穿上厚秋装了。

霜降过后,秋补也要纳入“议程”了,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适当进补对于身体健康是有益的,不过专家也表示霜降后秋燥明显,宜平补,可多吃健脾养阴润燥的食物。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