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假列车学生票开售 一周后将迎售票高峰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邓伟)尽管目前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寒假学生优惠火车票已经开始发售了。根据各大高校放假安排,预计节前学生回家客流高峰集中在今年12月20日至明年1月10日,节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集中在明年2月20日至3月1日。

尽管目前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寒假学生优惠火车票已经开始发售了。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20日起,学生就可凭学生证及身份证件,购买最低半价优惠的火车票。

据介绍,今年寒假学生票使用日期已经确定,从今年12月1日开始,至2017年3月31日结束。在此期间,学生旅客可凭借学生证购买学生票。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硬卧以及动车或高铁的二等座。学生买硬座可享受5折优惠,动车或高铁二等座可享7.5折优惠,硬卧火车票可减去该车次硬座票的一半价格。需要提醒的是,学生票的优惠乘车区间仅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每个学生每年在规定期间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

同时,根据各大高校放假安排,预计节前学生回家客流高峰集中在今年12月20日至明年1月10日,节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集中在明年2月20日至3月1日。

目前,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火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电话、手机客户端以及车票代售点等6种方式,购买12月1日以后的寒假火车票。根据往年的规律,预计一周之后,将迎来首个寒假学生票售票高峰。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