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门警方破获信用卡非法套现案 涉案金额3.5亿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周隗伟)近日,荆门警方披露,警方破获一起利用POS机刷卡套现的特大非法经营罪案,涉案金额达3.5亿。荆门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迅速受理该线索,经初查发现,该线索为利用商户POS机套现行为,嫌疑人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某。

原标题:荆门警方破获信用卡非法套现案

涉案金额3.5亿疑犯收取手续费135万元

近日,荆门警方披露,警方破获一起利用POS机刷卡套现的特大非法经营罪案,涉案金额达3.5亿。目前,案件还在继续侦办中。

今年4月,人行荆门中心支行向荆门市公安局移交洗钱犯罪案件线索:2014年12月至2015年8月,荆门某贸易公司商户POS机发生交易504笔,交易金额5900余万元,在发生交易后资金由POS机划入再立即转出,该行为触发反洗钱监测模型,要求公安机关查处。

荆门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迅速受理该线索,经初查发现,该线索为利用商户POS机套现行为,嫌疑人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某。4月25日,荆门警方对此案立案侦查。

5月19日,专班民警根据侦查情况展开收网行动,在荆门金宁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同步对其非法经营场所进行搜查,抓获徐某某等全部涉案嫌疑人,现场查获POS机具10余部、银行卡150余张。

经突审,周某及公司员工对非法经营事实供认不讳。2013年8月以来,周某通过刊登广告、发放业务名片等方式承揽信用卡套现、代为还款(养卡)业务,先后雇佣多人,利用50余部POS机以虚构交易的方式为持卡人刷卡套现、养卡,从中收取0.5%-0.8%的手续费,牟利135万,非法经营额达3.5亿元。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