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汉江中顺江而漂 海巡艇及时将其救起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清晨,一名女子在晴川桥水域的汉江中顺江而漂,武汉市地方海事局接警后,仅用20分钟救起落水者,获救女子幸运脱险。海巡艇缓缓靠近,徐治中立即匍匐在甲板上抓住落水者的手,在大家协助下将落水者救上海巡艇。

原标题:清晨5点59分,值班室传来警讯

海巡艇及时救起落水女子

图:落水女子被送上江岸。通讯员闵丽娟摄

昨天清晨,一名女子在晴川桥水域的汉江中顺江而漂,武汉市地方海事局接警后,仅用20分钟救起落水者,获救女子幸运脱险。

昨天清晨5点55分左右,市民邓先生正在汉阳南岸嘴晨练,突然发现晴川桥下的江水中有一个人头在水中随波逐流,仔细一看发现,水中人好像是一名女性,也不像是在游泳。

邓先生立即报警。清晨5点59分,警讯即传到武汉市地方海事局值班室。在崇仁路江边,海事员徐治中闻讯后,第一个跳上“鄂海巡0318”艇,赶往晴川桥。

4分钟后,海巡艇抵达晴川桥附近减速搜寻,艇上人员紧盯江面,并没有发现落水者。船长华向东决定扩大搜寻范围,6点15分左右,海事员徐治中终于在龙王庙水域看见了在波浪中起伏的落水者。

海巡艇缓缓靠近,徐治中立即匍匐在甲板上抓住落水者的手,在大家协助下将落水者救上海巡艇。落水者是一名50岁左右的女性,生命体征正常,由于受到惊吓和冰冷江水浸泡,一直瑟瑟发抖。海巡艇携落水者回站后,请江滩晨练的两位女同志为其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并用军大衣将女子裹住后,移交120救护车做进一步身体检查。

据现场搜救的海事员透露,女子上身穿短袖T恤,下身穿长裤。女子获救后神志清醒,但始终一言不发。

目前,女子落水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