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周末最低温或降至8℃ 阴寒天气持续到月底


来源:长江日报

这几天,武汉秋雨绵绵。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13℃-15℃,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14℃-17℃,偏北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小雨转阴天,16℃-19℃,偏北风2到3级。

原标题:冷空气寒潮来袭最低温可能降至8℃

这几天,武汉秋雨绵绵。根据市气象台预计,接下来一周,秋雨还将继续在我市徘徊,预计本周后期,这种阴天小雨、局部小到中雨的天气还会每天反复上演,同时还会有大风降温天气出现。

阴雨天气对气温打压明显。昨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只有10℃-12℃,我市气温经过连续4天的下滑,昨晨只有12℃,是入秋以来最低的一天,人体感觉稍冷。

武汉中心气象台说,雨没走,寒潮和冷空气要来了。预计10月下旬,冷空气活跃,其中26日-31日有两股较强冷空气将接连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测说,未来10天,北方冷空气活跃,后期势力增强,大部地区气温整体呈下降趋势。26日至29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有4级-6级偏北风,新疆北部、甘肃河西、内蒙古等地阵风风力可达7级,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5℃-9℃,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0℃。

这股冷空气会让武汉变得有多冷?中国天气网一周天气趋势预测显示,武汉的降温从今天就开始了,周三周四低温会稍稍回升,至周日,市区最高气温会降到14℃,最低温只有8℃,真是入冬的节奏。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13℃-15℃,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14℃-17℃,偏北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小雨转阴天,16℃-19℃,偏北风2到3级。

另据武汉晚报

冷空气频繁袭扰武汉

阴寒天气持续到月底

本报讯(记者符樱)武汉的降温通道已经开启,最近的阴雨秋寒天气,可能会一直持续到月底,大家想要享受秋日暖阳,预计要等到11月了。

昨天,武汉寒意再度升级,清晨时分的最低气温只有12℃左右,白天气温徘徊在12℃-15℃之间,最高气温、最低气温、日平均气温,均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一些怕冷的市民换上了羊毛衫、小棉袄,有网友还吐槽:“武汉的冬天提前到了。”当然,武汉眼下距离气象学上冬天还很远,毕竟,只有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才意味着冬天到了。不过由于近期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本周到月底我市都将持续阴雨天气,气温也会跌跌跌,本周末最低气温甚至可能跌至10℃以下,大家可能会提前感受到冬天的气息。

今起3天,我市阴雨频繁,秋的寒意会越来越浓,今天最高气温可能只有15℃,而空气湿度大、北风劲吹,都会增大人体阴冷感觉,请大家添衣保暖。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3℃-15℃,湿度65%-95%,偏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4℃-17℃,偏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小雨转阴天,气温16℃-19℃,偏北风2到3级。

另据武汉晨报

未来三天持续阴雨气温将会小幅上升

网传下周有“世纪寒潮”不靠谱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杨雪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这句话昨日得到充分印证。濛濛的细雨,让江城最低温跌至12℃,成为入秋来最冷一天。而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武汉气温仍持续低迷,最低温均在15℃以下,最高温至19℃。

“冷得真快呀!”昨日,由于气温低,很多人都穿上了厚实的衣服,有的还穿起秋裤。秋凉逐渐被秋寒代替,风雨中冻得发抖。气象监测显示,昨天早晨,武汉最低气温为12℃,最高气温却只有14.5℃,双双创下今年入秋以来最低值。

气象专家称,昨天我市还出现1.5毫米小雨,全天空气湿度均在90%以上,这使得体感气温比实际监测气温要低3~4℃,所以感觉更加阴冷。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南下,今明两天,降雨将覆盖全省,武汉有小雨,气温仍然较低。后天降雨将主要集中在我省西部以及东北部地区,我市转为阴天,气温也会略有回升,最高温升至19℃。

昨天,朋友圈不断有网友发布,武汉下周将遭遇“世纪寒潮”、“超级大降温”,连下10天雨,最低温只有6℃,一夜入冬等等内容。本报记者向气象部门核实,武汉下周不会遭遇所谓世纪寒潮。

记者查看发现,昨天有关天气的这些消息均引自“中国天气网”的预报。记者昨天19时打开该网站看到“武汉8~15天预报”,11月5日起,武汉最低温均为7℃以下,其中11月6日最低温为6℃,当天最高温为14℃。

随后,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我市目前最多预报是未来一周天气。从目前天气形势分析,未来7天我市有两次冷空气过境,但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或者所谓世纪寒潮,不会连续下雨。一周以后的天气,变数较大,技术层面还无法精准预报,一般不对外发布。

另外,中国天气网上的中长期预报为大型计算机通过数据预报模式算出来的预报,没有经过人工校正,准确率低,仅作参考。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