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为抗日战争武汉沦陷纪念日 三镇将鸣响防空警报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长江日报官方微信(ID:whcjrb)、微博和头条号对武汉抗日战争沦陷纪念日的来由及历史进行了回顾,引发市民关注。@贝贝:当年直到10月26日还有中山舰在继续战斗,还有至今未打捞起的升隆号在继续战斗,还有很多战士在继续战斗,生命不息,抗战不止,保卫武汉。

原标题:今日三镇上空将鸣响防空警报

今天是武汉在抗日战争中沦陷78周年的纪念日。根据武汉市政府应急办信息,今天16时武汉市将拉响防空警报。16:00至16:03,拉响“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如此持续3分钟。16:15至16:18,拉响“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重复15次,持续3分钟。16:27至16:30,拉响“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

昨日,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微博和头条号对武汉抗日战争沦陷纪念日的来由及历史进行了回顾,引发市民关注。1000余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有近四成人对武汉抗日战争沦陷纪念日“知道一些,不是太清楚”。

【留言摘录】

不能忘却的历史

@云中波:日本的侵略造成我家三口人死亡,爷爷被抓到岳阳打死,外婆在逃难途中被日本的硫磺炸弹熏死在岳阳的地窖中,二伯父随县府西迁途中被日本鬼子投弹炸死,不可能忘却的。

@张涛:我爷爷94岁,当年在武汉关一个包子铺做学徒看着日本人上岸的。然后是无尽的逃难,湖南,四川,逃了小半个中国。谈起这些,依然老泪纵横。

@明天的阳光:牢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迎来未来。武汉沦陷的七年中,日本侵略者丧尽天良,干尽坏事,我们一定不能忘记。牢记历史,是为了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有国才有家。建设好国家,发展好武汉,才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贝贝:当年直到10月26日还有中山舰在继续战斗,还有至今未打捞起的升隆号在继续战斗,还有很多战士在继续战斗,生命不息,抗战不止,保卫武汉。

@yummy yummy:不能忘却的历史。

@钱:武汉抗日战争沦陷日,永远不能忘记的历史,勿忘国耻,武汉人不容忘却的痛!

警钟长鸣,勿忘国耻

@静悟轩主:我们要铭记历史,不要忘记来路,走好今天的路,才能有发展的出路!

@lize珆:武汉沦陷日,鸣笛警示,勿忘国耻!

@辛辛辛欢:每次看到几几年几月几日中国的哪哪沦陷,总有一种鼻子一酸的感觉。受苦了中国,受苦了那时候的那些中国人。国旗升起,便是胜利!

@中国梦:警钟长鸣!让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这段悲伤的历史、奋发图强、振兴我大武汉!

@木子yilian:要感激不断奋斗拼搏的国人,摆脱困苦,保家卫国永远值得尊敬。

@冯贤桥:每年这个时刻鸣响声:告诫人们勿忘国耻,保卫大武汉,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强大!

@韩风:今天是武汉历史上难忘的日子,警钟长鸣,勿忘国耻。记住1938年10月25日为抗日战争武汉沦陷纪念日。

【投票数据】

您知道明天是武汉沦陷纪念日吗?

知道一些,不是太清楚       37%

知道,我对这段历史很熟悉    33%

不知道  30%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