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炒股做生意亏几百万 4.4万卖掉2岁私生子还债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黄女士专门请了一天假,陪在儿子明明(化名)身边,不愿他再次离开自己哪怕一秒钟。到今年9月,迫于债务压力,陈某通过QQ群和湖南娄底的朱某联系上,并谈妥以4.4万元的价格卖掉儿子。

因为被“卖”的经历,孩子回家后十分依恋妈妈。

昨天,黄女士专门请了一天假,陪在儿子明明(化名)身边,不愿他再次离开自己哪怕一秒钟。

这个才两岁多的男孩不时跑着过来,搂住妈妈的脖子,轻声喊着妈妈,浑然不知那场差点改变了自己人生的惊险之旅——8天前,他被自己的亲生父亲拐卖到千里之外的湖南娄底。

都说“虎毒不食子”,亲生父亲怎么忍心将儿子拐卖?昨天,通过打拐民警的讲述,这起让人感到愤怒又匪夷所思的“卖子案”,渐渐浮出水面。

从情人手中强行夺走儿子

然后径直坐火车去了湖南

10月17日早上7点多,温州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2岁多的男孩被父亲强行从母亲身边抱走,之后便一直关机,联系不上。温州鹿城公安分局黄龙派出所介入调查,发现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家庭纠纷案。男孩父亲陈某很可能涉嫌拐卖儿童,当地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陈某今年33岁,泰顺人,如今已在鹿城区落户,已婚,和妻子有一个4岁多的儿子。陈某抱走的,是他和情人黄女士所生的私生子明明,才2周岁4个月大。

报警人黄女士告诉民警,当天早上,陈某告诉她,要把明明带到泰顺给自己的父母抚养,但黄女士不同意,陈某就强行抱走明明,还带走了明明的医院出生证明和预防接种卡。

黄女士说,自己抢不过陈某,眼睁睁看他抱着儿子扬长而去,只得拨打110报警。

从陈某哥哥的口中,黄女士得到一个令她不安的消息,陈某并没有回泰顺老家,而是买了一张到湖南的火车票。

他以4.4万元价格卖掉儿子

还好警方及时救下孩子

陈某带着孩子去湖南干嘛?

民警迅速兵分两路,一路乘最近一班高铁赶往湖南娄底,一路继续在温州追查。

侦查发现,陈某乘坐17日上午10点的高铁到娄底,当天就坐火车返回,18日回到温州,之后下落不明。

直到10月21日,陈某被查到在温州市区某网吧上网。民警很快部署,将其抓获。

陈某被抓时,身边并没有孩子的身影,问他孩子在哪里,他只说,把儿子放在朋友处寄养,不肯交代孩子的下落。

继续侦查。一笔陈某的银行转账记录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记录显示,10月17日,湖南娄底有一个银行账户转了4.4万元给陈某。追查这个账户,发现是属于一名姓朱的娄底当地人。再提审陈某,他这才承认,自己将儿子以4.4万元卖给了朱某。

专案组立即通知仍守在娄底的民警,在当地派出所协助下,将涉嫌非法买卖儿童的朱某抓获,并成功解救了明明。

狠心卖儿因高额债务缠身

这个私生子他一直不想要

一个父亲怎么忍心将自己的儿子亲手卖掉?在民警调查下,真相逐渐揭开。

陈某家境不错,之前一直从事服装生意,好的时候,年收入也有几十万元。

2012年,陈某通过QQ认识了在温务工的江西人黄女士,两人很快好上了。当时陈某已经结婚,并生了儿子。

“他一开始就欺骗了我,我和他交往了一年多才知道他已经结婚。”黄女士说,2013年下半年她怀孕时,陈某曾劝她打掉孩子。但最终,黄某坚持将孩子生了下来。

儿子出生后,陈某给母子俩请了月嫂,此后每个月会给5000元奶粉钱。“在他最后身边只有几百元现金的时候,还会全部拿出来给儿子买礼物。”在黄女士印象中,陈某这个父亲还算“尽职”,这也是她一直没有离开陈某的原因之一。

实际上,陈某心里另有所想。据其交待,其实,这个私生子一生下来,他就不太想要。当时,他就想过把孩子卖掉,还加了一个QQ领养群。不过,当时他并不缺钱用,就一直没实施。

从去年开始,陈某炒股亏了几十万,加上生意亏损上百万,一下子陷入困境。

“为了还债,他去年把房子卖了,现在还欠300多万元。”民警说,陈某被抓时还声称,自己爱的是原配的妻子和儿子。

到今年9月,迫于债务压力,陈某通过QQ群和湖南娄底的朱某联系上,并谈妥以4.4万元的价格卖掉儿子。9月14日,陈某被债主找上门,还遭到殴打。“当天他就买了一张去湖南的火车票,犹豫再三,最后还是没去。”民警介绍,到17日陈某终于下了决心,将孩子抢走。

陈某被抓时,他卖掉孩子的钱,大部分已经用来还债,身边只剩1万多元。

孩子生母决定彻底断绝关系

独自把儿子养大

买下孩子的男子姓朱,湖南娄底人,今年40岁,因不能生育同妻子离婚,一直希望收养一个孩子。民警找到他时,他已经给孩子换了一身新衣服,把孩子送到托儿所照看,而孩子也已经学会叫他爸爸了。

据朱某供述,陈某最初是在QQ上冒充孩子的母亲和他联系,自称家庭困难希望好心人收养,陈某之后又冒充孩子的叔叔把孩子送到湖南。目前,朱某已被警方取保候审。

担心孩子太小路上不适应,民警在娄底多停留了两天,等孩子跟他们熟悉后,才于昨天上午动身返回温州。

“他以前和我提过,说把孩子送给别人养,我不同意。”黄女士说,过去陈某曾多次欺骗她,但她没想到这次竟然会做出这样的事,“从今以后,我会和他断绝一切关系,自己把孩子抚养大。”黄女士说。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