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9月国企利润同比降1.6% 钢铁行业扭亏


来源:新京报

(记者朱星)财政部网站10月25日发布消息,前三季度,国有企业实现总营收32.7万亿元,同比增长0.8%;同期利润同比下滑1.6%至1.7万亿元。利润构成方面,中央企业贡献了1.2万亿元,同比下滑5.4%;地方国企贡献5291亿元,同比增长8.1%。

原标题:前9月国企利润同比降1.6% 钢铁行业扭亏

财政部网站10月25日发布消息,前三季度,国有企业实现总营收32.7万亿元,同比增长0.8%;同期利润同比下滑1.6%至1.7万亿元。

利润构成方面,中央企业贡献了1.2万亿元,同比下滑5.4%;地方国企贡献5291亿元,同比增长8.1%。

前三季度,国有企业的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双双增长,分别增长5.3%和6.4%。

从行业来看,前三季度,电子、施工房地产和汽车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石油、烟草和化工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有色行业则继续亏损。

不过,钢铁行业今年以来,首度扭亏为盈。此前,公布的前6月国企运行数据中,煤炭行业实现今年以来的首次由亏转盈。

根据财政部的统计口径,其所称的国有企业不包含国有金融类企业。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