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汉当黑户24年后重获身份 赴公安局放鞭炮致谢


来源:华商报

”当63岁的冉兴让老人从公安阎良分局关山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自己的新户口本时,激动得热泪盈眶。关山派出所户籍民警多次与铜川市当地派出所联系沟通,铜川市当地派出所提出由关山派出所为冉兴让编录身份证号码信息,他们则会全力配合。

原标题:“黑户”24年 63岁老人再获身份

“我这个24年‘黑户’,今天终于转正咧!”当63岁的冉兴让老人从公安阎良分局关山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自己的新户口本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12月1日清早,公安阎良分局关山派出所门前响起鞭炮声,冉兴让老人带着家人给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据民警介绍,1972年12月,西安市阎良区关山镇东兴村村民冉兴让,因社会招工被铜川市印台区徐家沟煤矿录用,户口迁移至铜川市工作单位。1992年7月,冉兴让因个人原因离职,返家途中将户籍材料丢失,从此变成黑户。

今年5月,已63岁的冉兴让听说,60岁以上的老人可享受养老金待遇,但被户口问题卡住了。经户籍民警了解,冉兴让现已没有了办理户口所需要的任何材料。

关山派出所户籍民警多次与铜川市当地派出所联系沟通,铜川市当地派出所提出由关山派出所为冉兴让编录身份证号码信息,他们则会全力配合。随后,民警多次深入到关山镇东兴村走访,通过与村组干部、冉兴让亲属和街坊邻居谈话,逐步收集完善了冉兴让补办户口所需的材料。经过3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终于在10月31日将崭新的户口本送到了冉兴让老人的手中。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