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流量偷跑16G 运营商称机主更新APP所致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华中农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董同学反映,他的手机在更新一个APP后,流量竟然在4个多小时内偷跑了16G,欠下600元流量费后停机。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客户流量有异,运营商进行了短信提醒,客户未能及时发现并联系运营商,确实有一定的过错。

原标题:手机流量偷跑16G 运营商称机主更新APP所致

昨日,华中农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董同学反映,他的手机在更新一个APP后,流量竟然在4个多小时内偷跑了16G,欠下600元流量费后停机。

董同学介绍,他有一部安卓手机,平时使用46元包月750兆的流量套餐,一般每个月都有盈余。前日上午9点多,系统提醒手机内的一款APP有新版本可以升级,董同学便进行了升级,之后他去参加一场招聘考试,没有在意手机收到的短信。

下午2点多,考试结束后,董同学发现手机竟然停机了。他查看发现,手机收到多条提醒短信,称其套餐内流量达16.02G,相关上网功能已关闭,因为欠费手机也停了机。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董同学收到第一条提醒短信时是前天上午10点44分,称其超出流量61.2兆;17分钟后,超出的流量飙升到2.18G ,套餐外流量费达到封顶的600元;下午1点46分,流量超出16G。

董同学称,他当时拨打了运营商客服电话,技术人员查看后台称,董同学的流量全是通过更新APP时产生的。因为董同学第一次反映这种情况,会赠送300元话费给他。

昨日,在楚天都市报记者陪同下,董同学再次联系技术人员,对方称应该是客户端更新时出了问题。经过申请,再为董同学追加赠送180元话费,也就是说,董同学仍需承担120元的损失。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客户流量有异,运营商进行了短信提醒,客户未能及时发现并联系运营商,确实有一定的过错。但运营商也应做好监控,如果通过后台查询到客户不存在恶意行为,客户不应承担这个损失。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