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安捡到32万现金主动上交成网红:月工资仅16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林 艾广德 邢璐) 执勤时捡到32万元现金,月工资只有1600元的保安赵新清、许军辉并没用动心,而是选择了主动上交。据了解,石家庄市保安公司已专门印发文件,决定对赵新清、许军辉予以表彰奖励,并号召全体保安员向他们学习。

中新网石家庄12月9日电(陈林艾广德邢璐) 执勤时捡到32万元现金,月工资只有1600元的保安赵新清、许军辉并没用动心,而是选择了主动上交。此事近日经媒体披露后这两名保安在网络迅速走红。9日,他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做人要有正气,不是自己的钱,再多也不能要。

据保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6日中午时分,石家庄市保安服务公司人防一公司的保安员赵新清、许军辉在一单位执勤期间,在大门外捡到一个装有大量现金的包,二人随即向上级汇报,同时报警。经民警现场核验,包内现金有32万。

“布袋子开着口,里边用报纸包裹着,打开报纸一看都是钱。”赵新清说,他和许军辉在门口执勤时发现,距大门不远处的马路上有一个包裹,出于安全考虑随即上前查看。发现是钱后,立刻向上级部门汇报,同时就地等待失主,并拨打110电话报警。

有媒体核算,他们每月工资只有1600元左右,32万的巨款相当于16年收入。对此,赵新清说,不是自己的钱一分不能要。“不能动歪心眼,做人要正气。”

在民警到达现场前,许军辉就一直守着钱袋子,等待失主。已干了3年多保安的他说,钱不属于自己的坚决不能要。“即便是失主再有钱,32万也不是一笔小数目,肯定会特别着急。”

9日记者采访时,赵新清、许军辉正在上班。对于网友和媒体的赞扬,他们均表示,这是普通的一件小事,其他人碰到也会这样做。“不论赚钱多少,做事不能违背良心。”

目前,失主仍未找到。警方提示,丢钱的失主可拨打110报警或携带相关证件到暂时保管该款的裕兴派出所说明情况领取遗失现金。

据了解,石家庄市保安公司已专门印发文件,决定对赵新清、许军辉予以表彰奖励,并号召全体保安员向他们学习。(完)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