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小区积水齐膝 居民在家里也得穿雨靴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武昌居民吴爹爹反映,他所住的白沙洲中铁四局家属院被水淹了半个月,最近积水没过膝盖。昨日下午1时,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中铁四局家属院,只见院内积水达1尺来深。多位居民证实,半个月前院内就开始积水,他们调查发现可能与附近施工有关。

原标题:小区积水齐膝居民难以出门

图为:一楼居民在家里也得穿雨靴

昨日,武昌居民吴爹爹反映,他所住的白沙洲中铁四局家属院被水淹了半个月,最近积水没过膝盖。

昨日下午1时,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中铁四局家属院,只见院内积水达1尺来深。一楼的居民家里,积水也已没过脚踝。

70岁的吴爹爹介绍,两三周以前,小区就开始积水,即便是晴天也不能避免。当时积水只到脚踝,他们穿上套鞋,还勉强可以出行。

昨日一早,吴爹爹起床下楼发现,外面积水已没过膝盖。即使穿着雨靴,他也不敢冒贸然前行,“天冷路滑,摔倒可怎么办啊?”吴爹爹说,院内有2栋居民楼和一排平房,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所建;共78户人家,居民以老年人居多。春节将近,大家都在准备年货,积水让他们不敢出行。

多位居民证实,半个月前院内就开始积水,他们调查发现可能与附近施工有关。

对此,武汉市城建工程有限公司表示,他们负责夹河骨干箱涵工程三标段建设。这一工程与巡司河、江南泵站工程一起,旨在构建南湖出江通道。近期因连续下雨,下游二标段和四标段导排不顺畅,该施工区域出现渗水,周边小区局部也被淹水。目前,他们已安排水泵加紧抽排。

[责任编辑:王天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