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孩读大学时摔了一跤后患上怪病 7年不出家门


来源:武汉晚报

7年前,还在读大学的赵玲玲(化名)莫名得了一种怪病,没想到在之后的7年里她的手脚变得无力,再没出过家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她终于不再坐轮椅,昨天,她终于走出家门和父母一起逛了一次街。

原标题:读大学时摔了一跤便手脚无力站不稳 女孩患上怪病7年不出家门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7年前,还在读大学的赵玲玲(化名)莫名得了一种怪病,没想到在之后的7年里她的手脚变得无力,再没出过家门。

2009年,正在读大三的赵玲玲在寝室里不慎摔倒,但并没有伤到筋骨。几个月后,赵玲玲发现自己走路时常常抬不起左脚,右手也常常发麻。在随后的一年里,她的双手双脚竟然慢慢变得软弱无力,吃饭时拿筷子手也不停地抖动,整个人连站都站不稳。

7年里,赵玲玲几乎没怎么出门,生活起居都要靠父母照顾。半个月前,父母带着她来到武汉某医院看病,开具办理残疾证的证明。细心的熊左隽医生在了解到赵玲玲的情况后,感觉她的症状并不完全像痉挛性截瘫。

检查结果排除了赵玲玲患痉挛性截瘫的可能。诊疗组怀疑她得了一种名为多巴胺反应性肌张力障碍的病。

第二天,诊疗组为赵玲玲制定了补充多巴胺的治疗。3天后,赵玲玲的病情有了明显改善,她可以双手捧住水杯自己喝水了,双腿也渐渐恢复了力量可以下床缓慢行走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她终于不再坐轮椅,昨天,她终于走出家门和父母一起逛了一次街。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