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春运返乡潮开启 深圳至武汉成最热门回家路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数据显示,从省份到省份的线路来看,广东、上海、北京、浙江依然保持了非常高的热度,几乎包揽热门出发线路的前二十名。

原标题:2017年春运返乡潮开启 深圳至武汉成最热门回家路  

今年春运来得早。1月13日,2017年春运拉开大幕,亿万国人的返乡潮也正式开启。

据报道,春运第二天(1月1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13.7万人次,同比增加195.6万人次,增长27.2%。全天发售车票966.8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703.3万张(含手机468.8万),占发售量的72.7%。

图1:春运回家路

与往年一样,春运期间的人潮迁徙仍是从北上广深等沿海一线城市向内地人口大省流动。大数据显示,从省份到省份的线路来看,广东、上海、北京、浙江依然保持了非常高的热度,几乎包揽热门出发线路的前二十名。其中,深圳到武汉当选春运最热门的回家线路。

来自大数据的发布方,360浏览器的专家表示:“2017年春运总体形式与前两年相似,从用户需求的省际线路来看,从广东省出发依然保持了非常高的热度,包揽了前六席位,其中到达湖南、湖北的线路最为热门。同时北京到黑龙江、浙江到达湖北、上海到湖北等经典热门路线也再次上榜。”

图2: 热门省份路线TOP20

而从热门需求的城际线路分析上看,深圳去往武汉成为最热门的回家线路,其次是北京去往哈尔滨,广州去往武汉等等。

图3: 热门城市路线TOP20

从2017年用户抢购春运火车票的始发站分布来看,有超过70%的火车票始发于广东、上海、北京及浙江四省(市),同时广州、上海、深圳与北京在出发城市中组成明显的第一阵营,占据全国城市始发车票的60%。

“从腊月廿二日(1月19日)起,返乡乘客的抢票需求开始逐渐增多。腊月廿二日(1月19日)至除夕之间发车的火车票,占用户春运节前互联网抢票总量的80%以上。”360专家补充说。

据介绍,360浏览器此次发布的《2017年春运网络购票大数据报告》是基于自身千万级的用户抢票数据得出的。报告从春运期间的用户购票时间、地域流动、热门线路、席别分析等,对2017春运抢票形势做了整体描述和分析。

从页面简化到人工智能再到云端优化,360浏览器依靠自己清晰的技术积累不断优化服务,提高用户抢票体验,成为了用户抢票的首选软件。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