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爹爹走失 女民警陪他老伴找了一通宵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1-18 第698期

原标题:“湖北好人”邱昌平在地铁站走失

女民警陪他老伴找了一通宵

邱昌平和老伴给派出所送来感谢信

老两口一起出门,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爹爹在地铁站走失,社区民警雷亚红下班后,陪着婆婆找了一通宵。次日早晨,爹爹被好心人送到了派出所。昨日,婆婆感激不尽,将感谢信送到了东亭派出所。

今年76岁的邱昌平悉心照料瘫痪岳母二十载,2014年被评选为“湖北好人”,在东亭社区成了名人。而最近两年来,因为患有老年痴呆症,他的头脑有时不太清醒。

1月9日,看到天气正好,老伴胡爱玲想带邱昌平去江汉路逛逛。早上7时许,老两口来到东亭地铁站,胡婆婆见车门还未关上,快速跑上了列车,身后的邱爹爹没能赶上,被关在门外。胡婆婆连忙用手指着站台,告诉老伴在原地等她。约10分钟后,胡婆婆再回到站台时,已不见邱昌平踪影,值班员说爹爹上了另一趟车。

胡婆婆一下子急了,打了110,通知了家人,又去了派出所。她通过监控录像查到,老伴坐到武昌火车站下了地铁,随后沿着首义路朝江边步行。

情急之下,胡婆婆想起平时关心她的东亭社区民警雷亚红。雷亚红一边安慰婆婆别着急,一边请同事继续查看监控,还联系其他派出所发布消息。当天下午6时,雷亚红下班后家都没回,就陪着胡爱玲来到武昌江边,搀扶着胡婆婆一起寻找,直到第二天清晨。

10日早上6时许,胡婆婆接到江岸公安分局丹水池派出所民警电话,原来邱爹爹不知怎么到了汉口,被好心人送到了派出所。胡婆婆赶到汉口接人,雷亚红先回去上班,当天中午,她还买东西去看望了邱爹爹。

几天来,胡爱玲心里过意不去,她买来大红纸和毛笔写下一封感谢信,昨日上午,在楚天都市报记者的陪同下,老两口将它送到东亭派出所。信中写道:“对群众有难尽力去帮,雷亚红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雷亚红告诉记者,邱昌平照顾瘫痪岳母的事迹让她很感动。因两位老人没有子女,作为社区民警,“关心和照顾老人是我应该做的。”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