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今天飘短时小雨 明后天刮4级北风


来源:武汉晚报

今天飘点小雨,明后刮起4级北风,“四九”期间,冷空气袭来,这两天我市风雨降温,后天最低气温预计-1℃,请大家注意添衣保暖。预计武汉今天白天短时小雨转阴天,气温5℃-8℃,偏北风2到3级,相对湿度55%-95%。

原标题:今天飘短时小雨 明后天刮4级北风

今天飘点小雨,明后刮起4级北风,“四九”期间,冷空气袭来,这两天我市风雨降温,后天最低气温预计-1℃,请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昨天,武汉是“四九”第一天。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四九”期间,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为频繁。武汉也没能逃开冷空气的袭扰,今天会飘点短时小雨,明后北风会增大到3-4级,气温也会随之下降,今天最高气温在10℃以下,后天最低气温跌至-1℃左右。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短时小雨转阴天,气温5℃-8℃,偏北风2到3级,相对湿度55%-95%。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气温4℃—10℃,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1℃-7℃,偏北风3到4级。

另据《长江日报》: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昨日是“四九”的开端,前段时间一直在说“这个冬天不太冷”,明日一个大级别的冷空气到来,3到4级北风一吹,冷到骨头里。气象台预计后天起,连续3天,武汉的最低气温都在冰点以下,最低温只有-2℃,真心是冻手冻脚的日子。

最近的天气,有蓝天白云,有阳光,空气质量赞,虽然有些冷但冷得不过分,这是冬天最美好的样子。美好有时候是短暂的,今天就要转雨了,等雨停,冷空气又要来了。这不,中央气象台说,18日至20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部分地区降温超10℃,多地最低气温将创2016年下半年来新低。

这么冷,会不会下雪?气象资料显示,这波冷空气到来后,武汉预计最低温出现在19日到21日之间,如果有充足的水汽,或许会飘点小雪或雨夹雪。气象历史数据里,武汉2016年首场雪于1月11日出现,2015年首场雪直到1月29日才出现,所以,我们还要多一点耐心!天气微博“中国气象爱好者”形象描述了什么样的天气会下雪:下雪就像包饺子,冷空气是面皮,暖空气是馅料。有皮没馅那是干刮风,有馅没皮那是光下雨。薄皮大馅的饺子是大雪,厚皮薄馅的饺子是小雪,馅太饱破皮的饺子是雨夹雪。弱冷空气慢慢渗透,暖湿空气徐徐不断,最容易产生连续降雪。

预计今天武汉是小雨淅沥湿冷冷的一天。气象专家说,这场冷空气之后,一股又一股冷空气还会接踵而至,寒冷继续,直到“四九”结束。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短时小雨转阴天,气温5℃-8℃,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阴天转多云,气温4℃-10℃,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气温-1℃-7℃,偏北风3到4级。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