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吊臂太高工程船撞上晴川桥桥体 系该桥17年来首撞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今日上午,一艘工程船经过晴川桥时,船上粗大的吊臂撞上桥身,导致桥面破损。肇事的是船号为“鄂黄冈工程4008”的工程船,已经被海事部门扣留在江汉一桥旁的一处码头。

原标题:起重船“手臂”扬太高,一把“拍”上晴川桥桥面,系该桥17年来首撞

昨日(1月18日)上午,一艘工程船经过晴川桥时,船上粗大的吊臂撞上桥身,导致桥面破损。这是晴川桥2000年底建成以后首次被撞。

事发时,工人魏师傅正在晴川桥下游的集家嘴码头给码头刷油漆。他说,上午9时,一艘工程船沿河上行,缓慢经过晴川桥,可能因为吊臂太高,撞上了桥体。之后,船后退了,放下了吊臂,才通过。

一名环卫工说,当时她在桥下,听到有人大喊“桥上的注意”,随后她上桥就发现,由汉阳往硚口方向的人行道被撞损。

昨日下午3时,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桥体中间位置被撞,桥边缘部分被撞出一个两米多长,宽约30厘米的一个豁口,人行道瓷砖都破损了,护栏被撞弯曲。武汉市桥梁维修管理处工作人员已经在破损部位围起锥桶,并勘查破损情况。

肇事的是船号为“鄂黄冈工程4008”的工程船,已经被海事部门扣留在江汉一桥旁的一处码头。

记者登船看到,船头有可起降的巨大的吊臂,目测高约25米。海事部门和桥梁维修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船上询问情况。

船长廖某称,昨日一早,船由汉阳的杨泗港码头而来,准备到江汉一桥旁,为一艘趸船重新铺锚。经过晴川桥时,不想吊臂扬起过高,这才撞了桥。

桥梁维修管理处调查人员表示,晴川桥破损情况正在调查,这是该桥2000年年底建成通车后,首次被撞。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