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9岁女孩捐压岁钱资助农村儿童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1-20 第700期

周红英代女儿将书包送给黄梅的留守小姐弟受访者供图

昨日,家住武昌傅家坡的杨鑫铭小朋友很高兴:在妈妈的帮助下,她用攒下来的5000元压岁钱,资助了黄梅的贫困小伙伴和一些家庭。

周红英是武汉市第十五中学的行政人员,女儿杨鑫铭9岁。平时在电视里,看到贫困地区的孩子时,小姑娘总是有些不敢相信。她多次对妈妈说,如果是真的,“我这几年攒了1万元压岁钱,可以帮助这些小伙伴,并与他们写信,成为好朋友。”

上周,周红英得知,黄梅县蔡山镇张坝村有两对贫困姐弟。其中一对父母都有智力障碍,姐弟俩虽然生活贫寒,但成绩非常不错; 另一对父亲过世,母亲改嫁,由爷爷照顾,成绩同样优秀。

杨鑫铭听说后,拿出自己的压岁钱存折对妈妈说,想去帮助这4个小伙伴。“大家好好学习,都能过上好生活。”有机会她还希望去看看小伙伴,和他们相互勉励,共同向上。

“女儿的心愿,我要帮她完成。”前日早上5时,周红英请假,带着用5000元压岁钱买来的30件棉袄和两套新书包,驱车前往黄梅张坝村。因杨鑫铭要去学校拿成绩单,她没有叫醒女儿。

前日早上9时,周红英到达后发现,父母有智力障碍的那户人家,屋檐下四处都有漏洞,窗户没有玻璃,门也是破的。读初中的姐弟俩都没有书桌,只能把课本搁在腿上写作业。另一户的姐弟俩都不满10岁,奶奶患病卧床,爷爷一人照料他们三人。

周红英给4个孩子各送去了一件新棉袄,两套新书包给了年龄较小的姐弟,另一对姐弟给了400元现金。余下的棉袄,她给了村里的其他贫困户。

“我们都是普通孩子,但他们的生活更辛苦,谢谢妈妈帮我完成梦想。”昨日,杨鑫铭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

周红英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些现场照片,并说:“个人力量是有限的,希望更多人能帮助他们。”朋友们看了纷纷点赞,好友毛女士和韩女士都表示愿意加入。周红英与她们约定,25日带着杨鑫铭,再去一次张坝村,给孩子们送些过年需要的物资。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