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漳山体崩塌脱险者回忆事发经过:响声很大气流很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很大的响声,轰隆一声,感觉很强的气流冲过来,我拔腿往外跑,跑了两步就被掉下来的东西盖住了。20日晚7时30分左右,湖北襄阳市南漳县城关镇便河村海市蜃楼酒店背后出现山体崩塌,导致该酒店部分建筑垮塌。

另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湖北南漳山体崩塌脱险者:响声很大气流很强

湖北南漳山体崩塌脱险者:响声很大气流很强

山体崩塌导致酒店部分建筑垮塌钟欣摄

中新网湖北南漳1月21日电(马芙蓉)“很大的响声,轰隆一声,感觉很强的气流冲过来,我拔腿往外跑,跑了两步就被掉下来的东西盖住了。”21日下午,躺在医院病床上,回忆起在酒店遭遇山体崩塌时的情景,36岁的贾蕊如是说。

20日晚7时30分左右,湖北襄阳市南漳县城关镇便河村海市蜃楼酒店背后出现山体崩塌,导致该酒店部分建筑垮塌。据救援指挥部介绍,已初步核定山体崩塌时在酒店内的人员有15名。

山体崩塌导致酒店部分建筑垮塌钟欣摄

贾蕊是其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当时她跟海市蜃楼老板娘在大厅吃东西,事发时有巨响和很强的气流,她在往外跑的过程中,身体被像箱子一样的东西盖住,腿被翻过来的沙发盖住,才没有受伤。

“里面一片漆黑,可能埋的太深,手机没有信号,电量也处于报警状态。”贾蕊称,她关掉手机节省电量,大声呼救但无济于事。

黑暗中等待了5个多小时,贾蕊开机发现手机有了一些电量,她立即给姐姐打电话,告知被困位置,同时拿出包内的一个小手电筒,向外界传递求救信号。

发现贾蕊后,救援人员徒手搬开石头和钢筋。21日凌晨4时许,贾蕊被救出送医,“很幸运,但是心里还是很难过,因为有很多人没有我这么幸运。”贾蕊说。

据介绍,事发后,公安、武警、消防等多达120余名人员参与救援,同时动用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进行搜救。襄阳市、南漳县医生和专家赶赴现场,开展救治。

官方通报称,从20日晚9时30分至21日下午4时,先后有5人被救出。其中2人伤势稳定,正在接受治疗。一人伤情较重,正在ICU抢救。一人经抢救无效去世,一人在被救出后无生命特征。

脱险者贾蕊在医院接受治疗张畅摄

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记者从南漳县官方获悉,截至21日下午4时,没有搜救到新的失联人员。

地质专家经现场踏堪查验分析,事故原因是边坡内部存在陡立裂隙,因长期自然风化,在重力作用下导致崩塌。目前还存在潜在风险,给救援工作带来因难。专家现场研判后,建议采取监测与救援同时进行的措施,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施救,不抛弃,不放弃,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援。(完)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