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前后地铁延迟收班 高峰日二四号线加开夜间临客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 黄彦 实习生李添一)昨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发布春节前后临客开行方案。1月9日、10日,本报曾连续报道市民呼吁春运期间地铁延时收班,报道中提到上海地铁在去年春运期间,开行的延迟收班临客就为“大站快车”模式。

原标题:春节前后地铁延迟收班 高峰日二四号线加开夜间临客

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黄彦实习生李添一)昨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发布春节前后临客开行方案。结合机场和三大火车站的“红眼航班”、“红眼列车”客流到达密集时段,武汉地铁将于三个客流高峰日,增开2号线、4号线的“大站快车”夜间临客。“大站快车”行车方案将于1月25日(腊月二十八)、26日(腊月二十九)以及2月2日(正月初六)三天实施。发车时间为每晚10点30分常态末班车收班之后。

具体行车方案为:2号线将在22:30-23:30之间,每隔15分钟增开一趟天河机场开往光谷广场方向的“大站快车”临客,仅停靠10座车站,分别为天河机场、宏图大道、金银潭、汉口火车站、中山公园、江汉路、积玉桥、洪山广场、街道口、光谷广场。23:30发出的末班临客,到达光谷广场站的时间约为0点37分。

4号线将在22:30-23:30之间,每隔15分钟增开一趟武汉火车站至黄金口方向的“大站快车”临客,仅停靠8座车站,分别为武汉火车站、铁机路、洪山广场、武昌火车站、复兴路、钟家村、王家湾、黄金口。23:30发出的末班临客,到达黄金口站的时间约为0点18分。

需要提醒乘客注意的是,在此期间,1号线、3号线、6号线三条线路双向,以及2号线光谷广场开往天河机场方向、4号线黄金口开往武汉火车站方向,均不在延时收班之列,末班车仍为22:30发车。

1月9日、10日,本报曾连续报道市民呼吁春运期间地铁延时收班,报道中提到上海地铁在去年春运期间,开行的延迟收班临客就为“大站快车”模式。武汉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称,将结合武汉实际,参考上海的做法。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站快车”选定的停靠站点,主要从三个方面考虑:一是客流大站;二是交通换乘枢纽,或紧邻城区主干道;三是临近大型商圈等。

临客选择经停少数大站,运行效率将大大提高。据估算,采用“大站快车”行车方案,2号线天河机场至光谷广场的单程运行时间约为67分钟,较现阶段的80分28秒缩短约13分钟;4号线武汉火车站至黄金口站单程运行时间约为48分钟,较现阶段的62分24秒缩短约14分钟。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