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返乡进入高峰期 荒山野岭中的收费站堵成停车场


来源:凤凰网综合

春节临近,大量从长三角、珠三角区域返乡过年的自驾大军西进、北上,汇入“九省通衢”的湖北。昨日,省公安交管局发布提示,途经湖北境内高速公路时,建议驾驶员避开热门骨干线路,选择冷门高速公路。

原标题:春节返乡进入高峰期 西进北上自驾大军涌入湖北

荒山野岭中的收费站堵成停车场

沪蓉(宜巴)高速神农溪省界收费站堵成一锅粥

春节临近,大量从长三角、珠三角区域返乡过年的自驾大军西进、北上,汇入“九省通衢”的湖北。昨日,经我省向西的车流已经挤满了沪渝、沪蓉两条高速公路。高德地图数据显示,目前已是春节返乡交通最高峰。

昨日,省公安交管局发布提示,途经湖北境内高速公路时,建议驾驶员避开热门骨干线路,选择冷门高速公路。

热门高速公路车流井喷

昨日,荒山野岭中的沪蓉(宜巴)高速神农溪省界收费站,汹涌的西进返乡车流井喷,至中午12时流量已超过2.5万辆次,约为由西往东方向车流量的5倍。

据了解,自13日春运开始以来,从长三角、珠三角自驾西进、北上返乡的车流井喷,大量车流途经“九省通衢”的湖北,沪渝高速鄂渝省界白羊塘收费站流量持续攀升,19日出省流量达到19449辆次,是平时的4倍。沪蓉(宜巴)高速神农溪省界收费站流量达到18200辆次。除了西进的沪渝(汉宜)高速、沪蓉(宜巴)高速两座省界收费站车流爆满,北上河南的二广高速车流量剧增,由于襄州北省界收费站设计流量较小,大量车辆排队缴费造成拥堵,交通部门一度启动拥堵应急预案,抬起栏杆免费放行。

自从13日春运开始以来,汉宜高速武汉往宜昌方向车流爆满,被称为“车流比汉口解放大道还密集”。

建议选择冷门高速公路

省公安交管局介绍,经我省北上的高速公路有京港澳、二广、大广、随岳,车流密度依次递减。建议驾驶员优先选择后者。特别是京港澳湖南到湖北段流量巨大而且路幅较窄,建议北上的车辆在岳阳借道东西走向的杭瑞高速,再向西转到随岳高速或向东转到大广高速。

经我省西进的高速公路有沪渝、福银、沪蓉、杭瑞、麻竹(大悟至竹溪段已通车),排列次序亦按车流密度递减。其中麻竹高速流量较小,它横穿崇山峻岭中的南漳、保康、房县、竹山、竹溪等县,也通过随岳、二广、呼北等高速与福银(汉十)高速相连,推荐选择。

此外,还有多条省内高速公路开通,其流量远小于骨干高速公路,如:岳(阳)宜(昌)高速、蕲(春)嘉(鱼)高速、黄(州)咸(宁)高速等。

交管部门建议广大驾驶员在长途出行前仔细研究线路,尽量避开热门骨干线路,选择新开通的冷门高速公路。

越堵越要保持文明驾驶

省公安交管局提醒,安全才能回家,越是拥堵,越要避免“路怒症”。

交警提示,遵守交通法规,绝不仅是不闯红灯、不超速那么简单,在高速公路上,还包括保持安全间距,不能强行超车,不能占用应急车道,不得追逐竞驶,不能随意停车甚至拍照观赏风景,不能压越导流实线,更不能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万一错过匝道,要直行至前方出口驶出然后调头返回。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