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想除夕回家陪父母 男友生气:各回各家


来源:华夏经纬网

李君还透露说,春节期间,自己也不是全都在自家过年,而是打算大年三十和初一在自家过,初二再去男友家。无论回谁家过年,出发点都要有利于双方情感的弥合、集聚,而不是撕裂,充分讨论、协商,摒弃大男子主义,相互多一些尊重。

原标题:女子想除夕回家陪父母男友生气:各回各家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君(化名)的微信截图商报记者朱婷

春节临近,不少人踏上回家路,白领李君(化名)所在的网络公司也即将放假,可是,她并不高兴,因为和男友在“春节回谁家”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男友直接撂下一句话:各回各家。春节回谁家过年,已经是一个老话题了,但每年也是很多恋爱或结婚的伴侣需要面对的问题,那么,究竟该回谁家?

春节放假她想除夕回家陪父母

李君今年27岁,在两路口一家网络公司上班,前些天得知公司春节会放假10多天,她非常高兴,便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了男友,并表示大年三十想回自己家过年,好好陪陪爸妈。让李君没有想到的是,男友不同意,而是嚷着要她陪自己一道回家过年。

记者昨日联系上李君,她告诉记者,自己和男友恋爱三年,感情一直不错,自己提出这个想法不是无理取闹:第一,去年春节,她就是去的男友家;第二,今年我爸爸做了手术,我想大年三十的时候好好陪陪他,一家人开开心心吃顿团年饭。

李君还透露说,春节期间,自己也不是全都在自家过年,而是打算大年三十和初一在自家过,初二再去男友家。

男友撂下一句话:各回各家

“我觉得这样安排算合理了,但他不同意。”李君说,男友不但生气,还撂下一句话,称各回各家,这让她十分烦心。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李君的男友邹先生(化名),邹先生家住巴南,自己经营着一家公司。对于“各回各家”的说法,他表示,只是一时生气才这样说的。

为啥不同意女友回自家过年?邹先生也有自己的说法:大年三十,家族中有聚会,一些去年春节未能回家的亲戚很早就提出,想见见自己的这位女友,“我不能让他们失望嘛,再说,去年春节,她也是回的我家。”

邹先生还说,自己也另有打算,春节见完亲友后,他想试着将两人关系更进一步,登记结婚。

不过,邹先生的打算并没赢得李君认同。“他有点大男子主义,什么事情都自己说了算,有点不在乎我的想法。”李君决定,春节回家陪自己父母,至于其他,以后再说。

去年春节就是回的他家,今年我爸爸做了手术,我想大年三十好好陪陪他!

大年三十家族聚会,去年春节未能回家的亲戚想见见女友,我不能让他们失望嘛!

无论回谁家过年,出发点都要有利于双方情感的弥合、集聚,而不是撕裂,充分讨论、协商,摒弃大男子主义,相互多一些尊重。

微调查

春节回谁家看看他们怎么说

涂先生(23岁渝中区大坪):有啥好扯的,商量好就行了呗,离得远的,就今年回你家,明年回我家,近的就除夕去你家,初二去我家。

王小姐(26岁九龙坡高庙村):还是得看双方关系,如果是新婚,除夕、初一必须在夫家,初二可以回娘家;如果没结婚,还真该各回各家。

江先生(30岁大渡口九宫庙):没结婚不是该男方好好挣表现吗,过年去女方家好好哄一下岳父、丈母娘,结婚啥的就很好搞定啦,让女方春节期间都待在男方家,女方父母咋想啊。

李女士(33岁渝北金童路):谁都想陪自己爸妈,这可以理解,但是也要互相体谅,商量好就行,不要强迫。

专家说法

春节看望父母有多元化选择

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指出,随着独生子女一族到达适婚年龄,亲情看望的矛盾会越来越突出,因为是独生子女,单一的亲缘性决定他们对父母更依恋,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从感情上讲,他们更渴望回归亲情。但是,受因袭传统、乡俗文化的影响,重男轻女的观念还存在,这时,男方往往会要求女方回夫家,于是矛盾出现。其实,随着交通、通讯技术的发达,春节看望父母也可以有多元化选择,除了回家,也可以送一些父母适用的礼物或者为其安排一场旅游,来达到真正意义上的亲情话语交流,而不是只从距离远近出发。

另外,要缓解春节期间亲情看望的矛盾,也可从以下方面着手:第一,双方协商,按年度安排,今年优先满足婆家或娘家,明年反之;第二,从长辈岁数大、身体状况出发,先考虑长辈岁数大的家庭;第三,看双方家庭兄妹多少,优先照顾独生子女;第四,看家庭远近,如果家在异地,春节可多待几天,如果离家较近,也可通过日常的节假日来弥补。

无论回谁家过年,出发点都要有利于双方情感的弥合、集聚,而不是撕裂,充分讨论、协商,摒弃大男子主义,相互多一些尊重。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