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香港商界最关注十件大事:“深港通”开通居首


来源:新华社

由《香港商报》以及香港多家商会和社团联会共同举办的“2016香港商界最关注的10件大事”评选23日举行颁奖典礼。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等出席颁奖典礼。

原标题:2016年香港商界最关注十件大事:“深港通”开通居首

由《香港商报》以及香港多家商会和社团联会共同举办的“2016香港商界最关注的10件大事”评选23日举行颁奖典礼。

综合评委会意见,以及商界和读者的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的“2016香港商界最关注的10件大事”依次是:“深港通”年底正式开通;人大“释法”遏制“港独”,高院裁定梁、游失议席;特朗普胜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初一“旺角暴乱”,全城同声谴责;梁振英“一带一路”施政报告;英国公投脱欧,英镑急跌;特区政府将购房印花税增至15%;人民币加入SDR迈向国际化;香港IPO全球称霸,邮储银行成集资王;美元强势,人民币承压。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等出席颁奖典礼。

陈茂波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经济在2016年实现了平稳发展。他说,香港2016年全年的经济增长超出预期,失业率也低于3.3%,这都有赖于“一国两制”的优势和香港稳固的经济基础。

陈茂波说,随着“深港通”开通,香港与内地间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更加成熟,国家也在“十三五”规划中,再次强调了香港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功能,这为香港巩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提供新的动力。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从2016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共收到超过69000封来自香港、内地及其他地方的投票信函和网上投票。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