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管夜查私售餐厨垃圾行为 青山区一快餐店被罚款万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市青山区一快餐店私售餐厨垃圾,被城管夜查专班查获。15日晚,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指挥协调武昌区、青山区城管执法部门,守控巡查餐厨垃圾收集、处置情况。

原标题:武汉城管夜查私售餐厨垃圾行为

青山区一快餐店被罚款万元

武汉市青山区一快餐店私售餐厨垃圾,被城管夜查专班查获。昨日,城管部门对该店作出罚款1万元的决定。

15日晚,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指挥协调武昌区、青山区城管执法部门,守控巡查餐厨垃圾收集、处置情况。当晚8时35分许,一辆大型货车停在青山区建二路一快餐店门口,两男子当街收集餐厨垃圾。执法队员上前查看,发现车内堆着多个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着吃剩的骨头、汉堡等。

快餐店负责人表示,该店与收运餐厨垃圾的公司签订了合同。执法队员要求其出示合同,这名负责人称,合同由总店签订,不在分店。该店因与收运餐厨垃圾的公司沟通出现问题,这几天才让私人来收。

昨日,青山区城管委执法大队认定,该快餐店擅自将餐厨垃圾交由未取得许可的个人收集,违法事实成立,依法对其处罚1万元。同时,货车车主汪某未取得许可,擅自收集餐厨垃圾,对其处罚1000元。

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规定,餐饮企业必须将餐厨垃圾免费交给有资质的企业处理。但是,一些餐饮企业为了赚钱,偷偷将餐厨垃圾卖给个人; 而不少个人违法收集餐厨垃圾后,用来喂猪,甚至提炼地沟油,危害社会安全。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