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百度参与风险投资 欲抢占AI与VR先机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2月16日报道,许多科技巨头及远见者们已经开始将人工智能和增强虚拟现实视作科技领域的下一前沿阵地。百度风险投资公司高管Daisy Cai表示:“风险投资基金用于打造通过虚拟现实头盔就能看见,在智能手机上的人工智能应用平台就能实现互动的3D人物模型。

原标题:外媒:百度参与风险投资 欲抢占AI与VR先机

据外媒2月16日报道,许多科技巨头及远见者们已经开始将人工智能和增强虚拟现实视作科技领域的下一前沿阵地。百度风险投资公司于2月14日宣布参与新西兰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公司8i的2700万美元b轮融资。

百度风险投资公司高管Daisy Cai表示:“风险投资基金用于打造通过虚拟现实头盔就能看见,在智能手机上的人工智能应用平台就能实现互动的3D人物模型。”

百度风险投资公司计划于今年发布8i应用软件holo,这款软件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到移动设备上,届时用户通过将他们最喜爱的明星、角色、乐队的全息图投射到真实世界中,从而创造出虚实结合的效果。百度将会提供资金支持,并与8i一同开发后期产品。

据Daisy Cai表示,百度风险投资公司的另一焦点则是人工智能,并将会出资200万美元用于研究。此外该公司也在开发人工智能的新应用领域。她表示:“我们正在寻找在药物发现科技中运用人工智能算法的企业,这样就能缩短药物发现周期,削减成本。”

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上个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中国企业希望获得、分析过去数年的数据,并从中获利,中国2017年的风险投资行业将会快速向人工智能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