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手机“中国军团”全球市场表现抢眼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月5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参观者使用华为手机体验虚拟现实技术。(新华社记者陈序摄)  报告还说,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售出7700万部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17.9%;三星售出7680万部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为17.8%;华为销量为4080万部,占全球总量的9.5%。

原标题:智能手机“中国军团”全球市场表现抢眼

美国高德纳咨询公司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产智能手机去年在全球市场的表现不俗,其中华为手机的销量仅次于苹果和三星,抢占了原属这两大行业巨头的部分市场份额。苹果和三星去年的市场占有率均有所下滑。

报告说,华为智能手机2016年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8.9%,这一比例2015年是7.3%;三星的市场占有率下滑了两个百分点至20.5%,苹果的市场份额从15.9%下降至14.4%。

高德纳咨询公司分析师安妮特·齐默尔曼说:“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去年在赢得市场份额方面取得成功,华为现在似乎成为了两大巨头的主要竞争对手,尽管它与两大巨头还存在不小差距。”

2016年6月14日,在波兰首都华沙街头,人们从中国华为公司的巨幅标志前走过。

报告还说,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售出7700万部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17.9%;三星售出7680万部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为17.8%;华为销量为4080万部,占全球总量的9.5%。

华为2015年年报显示,当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08亿台,使华为成为继三星、苹果之后,全球第三家年出货量进入“亿台俱乐部”的智能手机品牌。而在2016年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达6056万台,同比增长25%。

齐默尔曼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三星将夺回销量冠军宝座,而“华为今年可能继续强化其市场地位。”

齐默尔曼说,除华为外,OPPO、拥有Vivo品牌的步步高、中兴、小米和联想等其他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去年的业绩表现也不俗。“与以往几年相比,我们看到了非常显著的进步。”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