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医院人员捡钱包 打15个月电话找到失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2-19 第期

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通讯员李韵熙)前日上午,工人王先生将一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他将钱包遗失在医院,工作人员经过15个月的努力,终于物归原主。

事情的起因,还得追溯到2015年11月23日。当时,王先生带母亲到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看病,不慎将钱包弄丢,待他发现时却已想不起是在哪丢的,无奈放弃了寻找。

当时,收费员陈潇在缴费窗口台上捡到了这个钱包,里面有现金4800元和一些证件。由于一直无人认领,她将钱包交给了财务科后台管理人员李永虹。根据钱包里的证件,李永虹搜寻了医院系统,却没能找到和证件上名字一致的病人。

在钱包里,李永虹还发现了一张不太清晰的水电缴费单,根据上面的名字和小区地址,李永虹跑了一趟关山汽标小区,却被告知该房子已被多次出租。

李永虹仍没气馁,他又从钱包里发现了一张缺失了2位尾数的手机缴费单,又开始了新的寻找。一有空,他就和同事一起猜这缺失的手机号,尾数从00拨到99,100个电话有的打不通,有的打通了但不是失主。“开始觉得很有希望,后来慢慢地有些丧气,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李永虹说。

今年2月14日,李永虹又翻出那张电话缴费单,决定再次碰碰运气。当拨到一个电话时,对方承认正是王先生,前年11月在该医院看过病,还遗失了一个钱包。“太好了,终于找到你了。”面对激动的王先生,李永虹也兴奋不已。

王先生是一名空调安装师傅,他说,他在高空下安装一台空调才赚50元,这次拿回的钱,几乎相当于他安装了100台空调。血汗钱失而复得,他激动地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希望将这种正能量传递出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