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居民燃气表余额消失还欠费400元 天然气公司:电子阀失效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更换了一个新燃气表后,不仅旧表里的余额突然没了,而且还被告知欠费400多元。蹊跷的是,换完新表后,廖先生到天然气公司的服务点去换新卡,却被告知已欠162立方米天然气,需补缴400多元费用。

原标题:燃气表余额消失还欠费400元

天然气公司:电子阀失效,用户买气少用气多

更换了一个新燃气表后,不仅旧表里的余额突然没了,而且还被告知欠费400多元。昨日,家住武昌区友谊大道虹琦花园的廖先生,遇到了这一蹊跷事。

廖先生介绍,他最近一次天然气充值是在2015年12月,当时充了300立方米。平时,他绝大部分时间都在新洲老家居住,所以武昌的房子通常空置着,天然气也用得很少。

近段时间,小区统一更换燃气表。前日,工作人员来到廖先生家,换表之前,电子屏上显示还剩76立方米天然气。蹊跷的是,换完新表后,廖先生到天然气公司的服务点去换新卡,却被告知已欠162立方米天然气,需补缴400多元费用。

廖先生很不解,换个新表,不仅原来的余额没了,还欠费这么多。“如果很早就没气了,为何当时没有中止供气呢?”

对此,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经查,该小区共有两户出现此情况。用户家里的燃气表由机械表部分和电子部分组成,在电子部分显示剩余气量,并配有阀门。正常情况下,用户购买的天然气用完了,电子阀就会自动关闭。但使用时间长了后,电子部分的线路、零件等很容易受天气等外界影响而损坏,阀门就会失灵,用户就会出现买得少而用得多。而燃气表的机械表部分是不会损坏的,用户的购气量和实际用气量,在数据后台也都有详细显示。目前,为确保准确无误,该公司已将用户的旧表,送至市质监局相关部门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