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首发寒潮黄色预警 今日鄂西有雪后天起逐渐升温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今日大风继续,雨雪开始集中发力,风雨雪降温冷飕飕,武汉中心气象台为此拉响今年首次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预计,此轮寒潮在23日左右行将结束,随后气温会缓慢回升,接下来的10天,不会再有明显冷空气扑向荆楚。

原标题:我省今年首发寒潮黄色预警

今日鄂西有雪武汉有中雨后天起逐渐升温  

“有没有被风吹跑?”昨日,大风吹向荆楚,不少朋友表示逆风而行有点吃力。今日大风继续,雨雪开始集中发力,风雨雪降温冷飕飕,武汉中心气象台为此拉响今年首次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昨晨,省内多地出现6—7级大风,荆门和大悟甚至出现8级大风,武汉最大风力达到6级。今起此轮寒潮发力,全省5-6级偏北风继续吹,阵风更是高达7-9级,高温将会下降8—9℃,鄂西北会普降中到大雪,鄂西南北部和江汉平原北部将由小到中雨转雨夹雪,而其它地区小到中雨或中到大雨。此轮寒潮中,武汉难飘雪,但将出现中到大雨,降雨主要集中在今晚。降温方面,此轮寒潮我省局地最低温会低至-4℃,而武汉低温在0℃附近徘徊。

临近三月,寒潮来袭是否正常?我省2月下旬现寒潮,在历史同期确实少见,数据显示,自1961年有完整气象数据以来,这是第4次,其他3次是1966年、1974年以及1979年的2月下旬出现过这种区域性寒潮。

为何此轮寒潮如此猛?气象部门解释,首先前期天气明显回暖,相较之下,此轮寒潮降温显得尤为剧烈;此轮寒潮是雨雪大风合力助推,使降温更明显,湿冷更显寒冷;这轮寒潮是两股冷空气叠加影响我省,使得这次降温较普通冷空气来袭时更强烈。

气象部门预计,此轮寒潮在23日左右行将结束,随后气温会缓慢回升,接下来的10天,不会再有明显冷空气扑向荆楚。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