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街道口即将进行地铁打围施工 拥堵或至少加重一倍


来源:凤凰网综合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施工,即将在珞狮路沿线展开,长期高居全市拥堵排行榜第一的珞狮路街道口,拥堵程度预计还将加重一倍以上。3、洪兴巷、洪达巷改为由西向东单向通行,以绕开马房山地铁站施工围挡。

□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通讯员李佳欧阳万春实习生邱楚阳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施工,即将在珞狮路沿线展开,长期高居全市拥堵排行榜第一的珞狮路街道口,拥堵程度预计还将加重一倍以上。昨日上午,洪山区交通大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方案草案,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和建议。

此次施工导致的最突出矛盾是:打围地点位于珞狮路街道口二环线高架上下桥的车道中央,上下

车道各只能保留一条,加上施工围挡让车道拐弯,此处的通行能力预计至少下降60%。

如果您对该交通组织方案草案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欢迎拨打楚天都市报新闻热线(027)86777777,或发电子邮件至ctjg@foxmail.com。

施工围挡卡住

高架桥出入口

昨日,洪山区交通大队介绍,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即将在珞狮路展开,三个站点同时开工,分别是街道口站、马房山站、洪山区政府站。相关路段都会打围。

与街道口站相比,马房山站和洪山区政府站回旋余地相对较大。虽然地铁2号线街道口站已为8号线预留了空间,但由于地铁站要进行盖板施工,所以该站打围地点正好位于二环线高架上下桥的车道正中间,上下桥方向只能各保留一股车道,加上施工围挡让车道拐弯,此处的通行能力预计至少下降60%。

据介绍,珞狮路街道口长期高居武汉市拥堵排行榜第一,此次打围施工预计将使其拥堵程度加重一倍以上。为此,交管部门反复踏勘,并多次邀请交通专家论证,提出了泛街道口区域的交通组织方案草案。

武珞路—珞喻路

双向禁止左转

根据交通组织方案,街道口及周边道路将实行如下规定:

1、街道口东西方向同时禁止机动车左转,即:珞喻路由东向西进入街道口的车辆,禁止左转进入珞狮路马房山方向;武珞路由西向东进入街道口的车辆,禁止左转进入珞狮北路方向。珞喻路广八路附近主道和武珞路省军区门前辅道,将分别设置专用调头车道。

2、群光南路、群光东路由双向行驶改为单向行驶,只允许机动车由珞狮路驶往珞喻路方向。

3、洪兴巷、洪达巷改为由西向东单向通行,以绕开马房山地铁站施工围挡。

4、广八路恢复为由南向北单向通行,通过八一路分担街道口交通压力。

5、采取严厉措施治理违法停车。珞狮路(雄楚大道—八一路)、武珞路珞狮路(石牌岭—卓刀泉)、广八路、八一路(卓刀泉—珞狮路)、群光南路、群光东路、工大路、洪兴巷、洪达巷,取消所有路内泊位,凡是违停机动车一律拖走。

过境二环线车辆

尽量从远端绕行

二环线街道口区域既是商圈、医圈重地,也是南湖居民的重要出行通道,还是光谷、江夏区域前往青山区、江岸区乃至进出城的重要过境通道,以及春游、赏花的重要线路。交管部门呼吁,在街道口打围施工期间,请过境车辆选择其它通道绕行。

交警建议,长距离过境、尤其是过长江的机动车,请选择三环线绕行;光谷及雄楚大道沿线前往汉口的,请从鹦鹉洲长江大桥过江,由二环线西段绕行,也可通过东湖隧道经二七长江大桥绕行;二环线以内区域过江的车辆,建议选择长江隧道或鹦鹉洲长江大桥……总之,尽量避开二环线街道口至水果湖隧道路段。

另外,街道口及周边区域居民,请尽量选择“公交、地铁+自行车、步行”方式出行,为街道口交通减负。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