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16号线一期11座站点公布 共设两座换乘车站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徽)昨日,武汉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公布了最新线路及站点,并正式启动勘察及勘察监理的招标工作。目前,该线一期共有2座换乘车站,分别为在老关村站与地铁6号线换乘,在国博中心南站与6号线、11号线、12号线换乘。

原标题:地铁16号线一期11座站点公布

昨日,武汉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公布了最新线路及站点,并正式启动勘察及勘察监理的招标工作。

  据了解,地铁16号线工程属于市域线,设计时速为120km,是一条联系汉南与主城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一期工程南起纱帽周家湾,北至国博中心,沿纱帽大道、马影河大道、汉洪高速、军山大道、沌口路敷设,穿越了马影河、大军山、小军山、四环线、分蓄洪区、东荆河、三环线等。线路正线全长约32.1km,其中高架段长约26.2km,地下段约5.52km。设11座站点,其中高架站8座,地下站3座。

  据了解,16号线一期取消了之前规划的与10号线换乘的万家湖站。目前,该线一期共有2座换乘车站,分别为在老关村站与地铁6号线换乘,在国博中心南站与6号线、11号线、12号线换乘。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