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震荡引发全球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基金今年来喜获6%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这两年全球“黑天鹅事件”频出,全球金融市场动荡,黄金作为避险资产越来越受到追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黄金基金的平均净值涨幅已在6%左右,更有多只黄金基金在二级市场上也表现突出。

原标题:震荡引发全球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基金今年来喜获6%收益

这两年全球“黑天鹅事件”频出,全球金融市场动荡,黄金作为避险资产越来越受到追捧。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黄金基金的平均净值涨幅已在6%左右,更有多只黄金基金在二级市场上也表现突出。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纳入统计的13只黄金基金(各类型分开算,非QDII品种)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到6.13%,表现突出。整体来看,国泰、博时、华安、易方达等旗下的黄金ETF品种等都获得较好收益,各基金之间业绩差异很小。

截至2月24日,纳入统计的4只黄金QDII基金(各类型分开算)今年以来平均净值涨幅为6.806%,其中,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表现最好,净值涨幅达7.2%,嘉实黄金、诺安全球黄金、易方达黄金也表现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今年以来黄金价格的上涨,7只上市交易的黄金基金今年以来二级市场表现也不错。

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7只黄金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为5.62%。具体来看,易方达黄金ETF、华安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和博时黄金ETF今年以来涨幅分别达到5.66%、5.23%、5.75%、5.72%。这4只黄金ETF是投资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此外,3只以LOF形式交易的易方达黄金主题、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嘉实黄金涨幅分别为5.56%、5.42%、5.99%。上述基金的净值和价格走势与黄金价格走势高度相关。

由于金融市场动荡,基金等机构纷纷看好黄金。有投资人士表示,从当前形势来看,黄金价格可能还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美元的强势从去年四季度末开始减弱,这给了黄金一定的上升空间。同时,全球其他经济体特别是欧洲风险预期上升,可能给黄金带来避险需求。

还有人士表示,2017年金价继续上涨是大概率事件。黄金今年以来的走势和2016年年初非常相似,主要原因是欧洲政治不稳定迹象进一步发酵以及特朗普政策的冲击,这些不确定性都促使市场转而配置黄金。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