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新增网贷平台仅1家 创下近一年来新低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国内最大的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末,全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计1303家,环比下跌4.26%。”融360网贷评级课题组认为,网贷行业收益率将保持稳步下降的趋势,收益率在10%以下的平台占比将持续上升。

原标题:2月新增网贷平台仅1家 创下近一年来新低

今日,国内最大的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末,全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计1303家,环比下跌4.26%。其中,2月新增网贷平台数仅为1家,创下近一年来新低。

据融360网贷评级组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2月,全国新增问题平台共计59家,环比增加1家。其中,跑路平台有4家,占比7%;提现困难平台8家,占比14%;停业平台45家,占比76%;经侦介入0家;转型2家。

从以上数据可见,网贷行业良性淘汰持续,主动停业平台占比较高。对此,融360网贷评级组分析认为,“合规”已经成为网贷行业的主旋律,预计不符合监管要求的平台在未来一段时间的淘汰率将加剧。“一些一线城市的监管层已经对辖区内部分平台下发了整改通知,从多个方面对互联网金融机构进行核查,这也会加速一些不符合监管要求的平台退出。”

此外,2017年2月,共有10家网贷平台获得风投,与1月相比数量没有变化。其中,6家集中在A轮和PRE-A轮,1家获得C轮,2家获得战略投资。

在成交量这个指标上,根据融360监测的数据,2017年2月,网贷平台成交量为1757.96亿,环比降低6.7%。值得一提的是,成交量区域分化加剧,上海、北京、广东和浙江四省市的网贷成交量占比升至95.93% ,环比1月上升7.13%,其中上海地区的成交量远远领先于北京、广东和浙江地区。

在贷款余额增长这个指标上,截至2017年2月末,融360重点监测的P2P网贷平台贷款余额共计6709.60亿元,环比增长4.49%,同比增长97.75%。

上述数据还显示,春节后多加网贷平台下调利率,收益持续下降。具体来看,2月平台收益(成交量加权)与1月相比变化不大,环比下降幅度较低,为0.28%。春节后,多家网贷平台开始下调利率,调整幅度在0.5%至1%之间。融360预计,未来,P2P网贷收益率或将持续下降,网贷平台的竞争,已由单纯拼高收益转向合规化竞争。

“目前来看,收益率占比在10%至15%的网贷平台数量占比过半。其次为10%以下的网贷平台,占比达到37.2%。”融360网贷评级课题组认为,网贷行业收益率将保持稳步下降的趋势,收益率在10%以下的平台占比将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