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茶叶博物馆赴英进行“茶文化”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茶叶博物馆赴英进行“茶文化”交流三月的英国,春寒料峭,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和卡迪夫大学校园内正氤氲着阵阵“中国茶”香。听文化讲座、品中国名茶、

原标题:中国茶叶博物馆赴英进行“茶文化”交流

现场演唱《红梅赞》的90后英国女孩

三月的英国,春寒料峭,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和卡迪夫大学校园内正氤氲着阵阵“中国茶”香。听文化讲座、品中国名茶、观茶艺表演……参与者被一场由中英双方共同设计的茶文化交流活动深深吸引。

2016年11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兼孔子学院英方院长郑英一行到中国茶叶博物馆参观,该馆出色的茶文化展览和独特的展陈方式让其赞叹不已。郑英遂代表南安普顿大学孔子学院盛邀中国茶叶博物馆代表团于2017年春季赴英交流。

“我们非常重视这次文化交流,从讲座的定位到表演的国际化设计,从品鉴会茶品的选择到中国元素小礼品的准备都细细斟酌。”中国茶叶博物馆副馆长朱珠珍表示,经过四个月的筹备,2017年中国茶叶博物馆“国际化”系列活动中第一场赴外交流项目于3月10日至14日进行。

据悉,南安普顿大学孔子学院、卡迪夫大学孔子学院对此次茶文化交流活动也作了充分的预热宣传,活动内容、专家及表演介绍等都在其学校官网作了展示。

拄着双拐专程前来参加“茶文化”交流活动的耄耋老人

交流活动中,《茶·茶器》讲座旨在让参会者了解中国千百年来饮茶方式的历史演进;《红茶·青茶》表演令人赏心悦目;压轴大戏中国名茶品鉴会让现场来宾口饱眼饱,乐趣无限……在茶文化交流活动中,既有拄着双拐专程前来的耄耋老人,也有现场赋歌《红梅赞》的90后英国女孩。四天四场茶文化交流活动,场场爆满。

“经过此次英国之行,中国茶叶博物馆与英国两大孔子学院达成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意向。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茶文化传播推广领域的专业优势,整合孔子学院积累的文化基础、国际交流资源,提升茶文化推广国际化水平。”朱珠珍如是说。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