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早产宝宝住进重症监护室 妈妈每周送奶并手写祝福语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3-17 第期

 

母乳袋上写满妈妈的祈盼

原标题:早产宝宝住进重症监护室 黄冈妈妈每周送奶并手写祝福语 近300个母乳袋满载爱的祈盼

“宝宝加油,早日脱离呼吸机,妈妈相信你”“亲爱的宝宝,你要坚强,妈妈永远爱你”……这满载温情的语句写在一个个母乳保存袋上,出自黄冈的年轻妈妈胡倩的笔下。一个半月前,怀孕仅28周的胡倩生下一名男宝宝后,宝宝就进了重症监护室,为祈祷宝宝早日康复,胡倩在近300个母乳保存袋上写下爱的鼓励。

胡倩今年24岁,是黄冈市黄州区人。昨日,她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今年1月29日,怀孕28周左右的她因阴道出血,宫缩发作,于当地医院顺产生下一名体重1.15千克的男宝宝,“他看起来那么瘦小,比巴掌大不了多少。”因早产,宝宝一出生就被送进医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抢救,治疗近一个月仍呼吸困难,无法撤离呼吸机。2月27日,宝宝被转至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该科重症监护室管床医生李金纯介绍,宝宝入院时伴有呼吸衰竭、新生儿肺炎、支气管肺发育不良等,该院迅速组织专家会诊,制定诊疗方案。

在治疗过程中,李金纯医生就被胡倩两口子感动。“这对年轻的爸妈每周两次将母乳从黄冈送来给宝宝吃,已经送了近50袋,每个母乳保存袋上都写着给宝宝加油的话语,我们也会念给宝宝听。”记者看到这些留言,如“亲爱的宝宝,妈妈每天都吃不下睡不着,希望你快快康复,早日脱机”“幸运之神,请将幸运传给我家宝宝,让他早日康复”“宝宝加油,爸爸妈妈等你”……可以说字字承载着爱的期盼。

昨日,胡倩表示,宝宝在黄冈当地医院住院时,她就开始在母乳保存袋上留言,至今已写了近300袋,记录了一个半月以来的心路历程,“刚开始是心痛、彷徨,随着宝宝治疗不断好转,留言也转为充满信心。我和老公都觉得,虽不能陪伴在宝宝身边,但希望借留言给予他力量。”

在该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努力下,胡倩的宝宝在来到省妇幼保健院的第8天便撤掉了有创呼吸机,改用无创呼吸机维持一周状态良好,昨日开始尝试完全脱机。现在,宝宝每次可吃奶40毫升,每天8次,体重也由入院时的1.3公斤长到1.7公斤。李金纯医生表示,待宝宝病情继续稳定,体重长到1.8公斤时,将可转出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转入新生儿科母婴同室,由爸爸妈妈陪伴治疗。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