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男孩报假警谎称“妈妈跳楼” 民警白忙活3小时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学生报假警谎称“妈妈跳楼”,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在居民楼内跑上跑下未发现异常。打电话的民警回到楼底下,发现一楼一住户家中传来英语朗读声,原来房内有一名小男孩一边听英语一边做作业。

小学生报假警谎称“妈妈跳楼”,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在居民楼内跑上跑下未发现异常。根据电话背景音,民警发现报警者就住在1楼,而他妈妈一点事都没有。昨日,住在武昌区东亭花园的李勇(化名)说,这熊孩子真是太调皮了。

李勇住在东亭花园一栋7层的居民楼,上周六上午11点多,有一位民警和一位协警急匆匆跑到楼下,说这栋楼有个小男孩报警,称自己的妈妈爬到7楼楼顶要跳楼。两人爬上7楼,发现一切正常。小男孩又在电话里说,人已经跳下来了,被送到医院去了。民警和协警随即下了楼,但地上并没有异常情况,李勇等居民也表示并没有看到救护车来过。

为稳妥起见,一位民警还是打电话请同事帮忙查询,看有没有救护车将伤者从东亭花园送去附近的中南医院,一查根本没有。该民警再次拨打报警小男孩的电话,并严厉地告诉他,报假警是要负法律责任的。但小男孩仍坚称自己没有撒谎,民警便问小男孩住在几层几号房。可小男孩先说自己住在1单元603,民警敲门发现并不是;小男孩又改口说住在2单元501,民警再次爬楼敲门,发现又被小男孩骗了。

打电话的民警回到楼底下,发现一楼一住户家中传来英语朗读声,原来房内有一名小男孩一边听英语一边做作业。而这朗读声恰好和报警电话的环境背景音一样。民警随即找到小男孩,但小男孩否认报警。民警查询到小男孩母亲的电话,其母亲迅速赶回来,说孩子调皮,还请民警帮忙教育。

李勇说,这一折腾浪费了民警近3个小时。这个小男孩今年读五年级,最近随家人搬来小区居住,还真有点调皮。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找到小男孩家里,其母亲一开始称没有此事,之后又称小孩做错了家长会教育。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