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限运动仍需绷紧安全弦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一些野外生存的记录片,虽然看起来惊险连连,其实发生意外的情况非常少,这与周全的保护工作是离不开的。当下,枯燥单调的生活让人烦闷,攀岩、爬山、穿越峡谷等野外探险活动,越来越得到一些人的青睐。

原标题:极限运动仍需绷紧安全弦

最近,一段视频在朋友圈疯狂传播。视频中一位男青年在悬崖上做着危险的动作,不料突发意外坠下悬崖,围观人群发出阵阵惊呼……男子一夜成为网红,一些网友批评他“装酷耍帅”“不作不死”,当事男子表示,这样的事情是户外运动中常见的意外,网友实在是想多了。(3月19日《重庆晨报》)

这段视频不少人看过之后是揪心,所幸坠崖虽是真的,但当事人只是受了轻伤。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当事人没读出人们的关心,反而对质疑他攀岩水平的内容很不满,一再强调他是专业的。

事实上,“意外很常见”的说法,也正说明了他以及他这个圈子里,防护工作缺乏,充其量也只是个初入门的水平。一些野外生存的记录片,虽然看起来惊险连连,其实发生意外的情况非常少,这与周全的保护工作是离不开的。

当下,枯燥单调的生活让人烦闷,攀岩、爬山、穿越峡谷等野外探险活动,越来越得到一些人的青睐。喜欢极限挑战,喜欢征服自然的感觉,这很正常,只要有周全的安排和严谨的组织。但是,一些人因为微信朋友圈的存在,仅仅是想去“炫”,这种“半罐子”,就很危险了。

其实不是大家“想多了”。如果真的滑下悬崖,当地恐怕又要动用人力物力去救援,如果发生可怕的意外,景区也怕是吃不了兜着走,这样的事还少吗?

极限运动,还是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挑战极限,不是拿生命开玩笑。只有合理评估,做最坏的打算,才能将安全工作做到极致。就算“装酷耍帅”,也要时刻记得,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