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部门赴现场调查并表态:塔子湖别墅群所有违建必须拆除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区物业熊经理拿出一大摞记录本说,从2015年开始,物业根据要求,建立了违建记录、告知、上报制度,2年多时间,他们已经发现上报了130起违建情况。彭志强说,2015年开始,他们就派城管队员驻点小区,每天巡逻,发现违建之后,就要求停工。

原标题:多部门赴现场调查并表态

塔子湖别墅群所有违建必须拆除

塔子湖湖畔别墅群里,有的业主打着“维修”等旗号,在自家别墅区大兴土木,肆意违建。昨日本报报道引起江岸区政府高度重视,江岸区主要领导率城管、房管等多部门赶赴小区调查。

物业发出130份违规通知书

对于小区违建成风的情况,梦湖香郡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很头疼”。

小区物业熊经理拿出一大摞记录本说,从2015年开始,物业根据要求,建立了违建记录、告知、上报制度,2年多时间,他们已经发现上报了130起违建情况。

违规搭建建筑物;擅自破坏人工湖绿化、树木……记者看到每隔一段时间,物业就会发现一处新的违建。

熊经理说,小区违建之风已存在很长时间,虽然没有完全统计,但近半别墅存在违建情况。“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劝阻业主然后上报到城管等部门。”熊经理表示,即使劝阻,业主也不配合,下发的违章通知单业主也拒签。“不仅如此,不让他做,业主还威胁物业工作人员,甚至声称要打砸物业。”

一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业主扩建别墅时,需要进行水泥浇筑、出渣,于是就叫来水泥搅拌车、渣土车进入小区,门卫不让进,这些业主就威胁保安,有的还唆使司机强闯小区,让人找保安的麻烦。“一次,一名司机甚至驾车撞向保安,无奈他们只得退让。”“不是不想管,是真的管不住。”熊经理说,很多违建户是看别人违建,他们也跟着违建,如此恶性循环,而物业受制于手中权限,他们也无可奈何。

城管部门正制定拆违计划

梦湖香郡小区属塔子湖街道办管理。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志强介绍,看到楚天都市报的报道后,江岸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率该区城管委、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到小区了解、调查违建情况。此外,武汉市委督察组相关负责人也到了小区。

彭志强说,2015年开始,他们就派城管队员驻点小区,每天巡逻,发现违建之后,就要求停工。

为何有业主反映,有些违建城管要求停工后,最终还是建起来了?

针对记者的提问,彭志强说:“不是不拆,只是时候未到。”彭志强介绍,要求停工后,他们会让业主自拆,业主如果请求城管部门拆除,他们也会协助。如果业主不拆,他们必须要经过规定程序之后,才能强拆。强拆程序办理下来,需要6个月的时间。期间,有些业主不听劝阻,仍旧违建,甚至将扩建的别墅装修完成,这才让其他业主感觉城管放任业主违建。“按照区政府要求,对小区的历史违建,也要逐步拆除。”彭志强介绍,因小区1998年就建成了别墅,所以违建成了历史违建,两年前,区政府就要求,对历史违建,要逐步拆除,对新产生违建,要坚决拆除。2014年,该街道办城管执法中队就拆除小区1000多平方米违建;2015年,拆除500多平方米;去年拆除700多平方米。

彭志强还透露,江岸区领导已经要求他们对小区违建户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如果发现党员、公职人员在搞违建,就会通过组织启动约谈程序。昨晚,他们已经找了两户违建业主,要求他们恢复别墅的原状。

昨日,记者从江岸区房管局了解到,该局物业科已经要求小区物业对小区加强监管。

江岸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对小区违建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制定违建拆除计划。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