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招录公务员将考察个人征信 县乡基层岗位占八成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通讯员曾强陈维)昨日,湖北省人社厅发布了2017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的通知。为了帮助基层留住人才,武陵山、大别山、秦巴山、幕阜山试验区内所属县(市、区)以及国贫、省贫县共有407个职位限制本地户籍。

原标题:我省招录公务员将考察个人征信

今年共招7499人 县乡基层岗位占八成

昨日,湖北省人社厅发布了2017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的通知。记者获悉,今年省考将招录公务员7499名,八成岗位面向县乡基层岗位。

今年招录计划中,全省县乡基层机关共招录6288人,占全省总计划的83.85%。按照机构类别划分,省直机关及其派出机构233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5945人,地税系统100人,省监狱系统380人,全省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841人。按招录对象划分,不限制工作经历、年限招录5793人,招录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人员1161人。

记者获悉,为了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今年进一步降低了招录门槛。除了定向职位外,所有县乡机关均未对工作经历和年限提出限制性要求。乡镇(街道)机关降低学历、年龄门槛招录村(社区)干部。51个艰苦边远县(市、区)的126名法官检察官助理职位不再要求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试用期满后可定助理职位。在划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降低开考比例等方面,省里将对基层艰苦边远地区给予倾斜。

为了帮助基层留住人才,武陵山、大别山、秦巴山、幕阜山试验区内所属县(市、区)以及国贫、省贫县共有407个职位限制本地户籍。对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将组织公开调剂。

今日起至3月27日,考生可登录湖北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4月22-23日在武汉集中举行笔试,6月下旬全省开始统一组织面试。面试将采取结构化和无领导小组讨论2种测评形式,按照省、市(州)和县(市、区)、乡镇(街道)2个层次命制面试题本。

记者获悉,今年招考将建立报考门槛的“负面清单”,对具有违纪违法等情形的人员禁止报考公务员。加强考录信用体系建设,对考生参加国家法定考试的诚信记录、银行个人征信记录、法院被执行人信息记录等各类个人诚信信息进行延伸考察,考察不合格的不予录用。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