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来越多西方品牌也开始进驻中国电子商务市场


来源:环球网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3月16日报道,亚马逊为中国电子商务商家进入欧美市场拓宽了道路,这已有很多报道,但与此同时,一种新兴的、反向流动的销售趋势也正在发生。

原标题:越来越多西方品牌也开始进驻中国电子商务市场

美国《福布斯》杂志3月16日报道,亚马逊为中国电子商务商家进入欧美市场拓宽了道路,这已有很多报道,但与此同时,一种新兴的、反向流动的销售趋势也正在发生。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及商家将目光投向中国,寻求在中国电子商务平台上占有一席之地以实现与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和最具消费潜力的网上购物者进行直接沟通。

文章称,中国电子商务已成为世界各品牌和商家的指路明灯。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网购最多地出现在中国,占全球电子商务交易的1/2。仅市场规模就足以使国外商家垂涎:仅阿里巴巴一年就拥有4.43亿消费者,大约是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人口的总和。

大规模入驻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为国外品牌和商家打开了商机。正如亚马逊努力寻求更多中国商家在其平台上销售商品,中国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网站也正吸进更多的欧美商家。阿里巴巴的天猫国际和京东全球购分别在2014和2015年启动,使海外商家直接触达中国消费者。

文章说,尽管目前亚马逊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上的影响力很有限,但它在2016年10月推出“亚马逊优惠计划”为国际商家提供同等的福利和免运费活动。

来自上海消费者研究公司China Skinny的Mark Tanner指出“众多欧美商家正通过跨国商务,如天猫国际涉足中国市场。阿里巴巴致力于推动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在欧美国家设立办事处出售这一跨国梦。”

根据China Skinny的研究数据,2016年天猫国际上的国际品牌数量急剧增长169%,从前一年的5400家增至1.45万家。总体来看,2016年中国跨国电子商务增加86%。预计到2020年,1/4的中国人口将会在海外或第三方网站上购物。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