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旅画家孙立新油画展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军旅画家孙立新油画展开幕一场旨在探索“新时期艺术社会性与艺术家自我个性关系”的油画作品展-“军旅·行旅”孙立新个人油画展3月23日

原标题:军旅画家孙立新油画展开幕

军旅画家孙立新23日在自己的个展开幕式上致辞。

一场旨在探索“新时期艺术社会性与艺术家自我个性关系”的油画作品展-“军旅·行旅”孙立新个人油画展3月23日在北京开幕。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和中国油画学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油画学会名誉主席詹建俊等到场,表达对这个从事美术事业30多年的军旅画家的支持。

86岁的詹建俊说,当下艺术家要处理好两个问题,即艺术家的个人艺术追求和时代赋予的使命,只有把握好二者之间的关系,才能创作出更有社会意义的艺术作品,体现艺术的社会价值。

展览由“历史情怀”、“一路风光”和“故乡的雪”三部分组成。“历史情怀”集中展出了作者长期从事军事历史题材主题性创作;“一路风光”展出了作者长期深入生活、坚持写生的积累;“故乡的雪”是作者从写景到造境、由“景象”抵达“心境”的有益尝试。

孙立新代表作《走过岷山》。

作为一位军旅画家,孙立新过去几十年长年坚持深入一线写生。从塞外边陲到西北大漠,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的油画质朴无华而又充满魅力。作为本次画展的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这样评价孙立新:“无论是表现军事历史还是描绘人民军队的当代风貌,他都努力走向历史和现实的现场。”

孙立新,1955年生,1989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现任军事博物馆美术创作室主任,他长期从事军事历史题材创作,作品入选过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入选过第七、八、九、十、十一届全国美展,还曾被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等收藏。其代表作有《走过岷山》《杨靖宇将军》《情系西柏坡》等。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孙立新油画艺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在新世纪中国油画应更多融入时代烙印,以不同风格、从不同角度记录伟大的历史瞬间。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