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至十堰铁路最快年底开建 通车后武汉2小时到西安


来源:楚天都市报

十堰至西安铁路力争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据介绍,西安至十堰铁路项目是武西高铁的组成部分,全长约258公里,其中湖北境内89公里、陕西境内169公里。

十堰至西安铁路力争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3月2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西安组织召开了西安至十堰铁路预可研审查会,下一步,汉十高铁往西安方向的一段也将开建。

据介绍,西安至十堰铁路项目是武西高铁的组成部分,全长约258公里,其中湖北境内89公里、陕西境内169公里。该项目从汉十高铁十堰北站引出,途经郧西、漫山关、山阳、商洛、金陵寺、蓝田至西安枢纽,全线共设车站8座,其中我省郧西县在城区设站。

会上称,该项目已列为国家2017年储备开工项目,下一步,我省将会同陕西省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推进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力争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

目前武汉至西安每天共计27个列车车次,但都需要绕道郑州,最快的G96武汉至西安北耗时3小时50分钟,武西铁路建成后,到西安就不必再绕道郑州,届时武汉到西安仅需2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