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城男子跳楼 脚悬空的刹那消防员抓住1条腿捡回一命


来源:楚天都市报

27日中午,咸宁市通城县一家超市的五楼有一男子要跳楼,当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救援时,正赶上他往下跳,双脚已悬空,被消防队员及时抓住一条腿捡回一命。通过现场视频,记者看到,该男子被消防官兵上面抓住,下面的消防官兵托住,但该男子一直反抗救援。后来,在大家的努力劝说下,他突然收缩双腿,消防队员则趁机将其抱进楼中。

27日中午,咸宁市通城县一家超市的五楼有一男子要跳楼,当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救援时,正赶上他往下跳,双脚已悬空,被消防队员及时抓住一条腿捡回一命。

据出警消防官兵介绍,该男子是因家庭纠纷,负气要跳楼轻生。当时该男子站在五楼走道窗户边缘,情况危急。前来救援的消防官兵一组协助民警安抚,另一组则上楼准备救援。当救援人员到达五楼时,这名男子的家属来到现场,听到家属的哭声,该男子情绪更加激动,手扶墙边的电缆线,一只脚已跨出窗台,身体悬空,身后的救援人员立即冲上前,一把拉住该男子的脚,另一救援人员则抓住另一条腿。同时,另两名救援人员到四楼窗台接应。

通过现场视频,记者看到,该男子被消防官兵上面抓住,下面的消防官兵托住,但该男子一直反抗救援。

抓住该男子一只脚的是通城消防中队排长范芳涛,他劝道:“兄弟啊,想想自己的亲人啊,他们在等你!”另一方面,其他队员给下面的消防员找绳子,防止被男子反抗拉不住。

这样上下撑了几分钟,大家找来腰带,正当准备系在该男子身上时,五楼消防队员突然一声:“抱住!松了!”楼下的消防队员一伸手,将该男子拦腰抱住,搁在窗台上。旁边的民警也将其抱住。但是该男子不肯进来,用双腿抵在窗台上,他的亲人上来,哭着拍打他的腿,他也未配合。后来,在大家的努力劝说下,他突然收缩双腿,消防队员则趁机将其抱进楼中。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