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司机遇车祸被卡驾驶室 过路医生输液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3-29 第期

原标题:高架桥发生车祸司机被卡驾驶室

白衣天使停下脚步输液救人

 

过路的医护人员对货车司机进行急救处理

昨日上午,沌口东风大道高架桥上三车相撞,一名货车司机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多处骨折。幸好,一辆急救车从这里路过,四名医护人员下车输液救人。

昨日上午9时30分,同济医院急救中心医生龙洁接到求救电话,前往潜江接转诊病人。急救车行到沌口东风大道高架时,发现前方严重堵车,只见三辆受损车歪斜停在路中间。

原来,一辆轿车与一辆救援清障车相撞后,失控又撞向了一辆厢式货车,将货车的驾驶室撞烂。此时正值早上堵车高峰期,一位交警正焦急地处理。

“估计有人受伤,我们快去帮忙。”龙洁等4名医护人员赶紧下车。看到白大褂,交警喜出望外,喊道:“快!看看货车司机!”四名医护人员立刻分头行动。

由于轿车和货车是正面相撞,两名司机都受了伤。轿车司机吴某额头有开放伤口,经过止血和包扎处理,没有生命危险。而货车司机孙某则被卡在了驾驶室里,看来伤情不轻。

龙洁医生上前,迅速检查孙某有无严重出血,并轻声呼喊,发现伤者意识清醒。龙医生很快诊断出他鼻梁、股骨骨折,估计的出血量已有100毫升,如果不及时止血,会因为出血过多而导致休克。护士肖忠清、韩小瑞迅速对症包扎后,立即从急救车上拿来吊瓶输液。

为避免再次发生挤压伤,龙洁医生给被卡的孙某调整体位,让他不要动。30分钟后,消防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消防对货车驾驶室进行了障碍破除。龙洁医生向120医生交代了伤者的伤情,待120将伤者送走后,他们才重新出发开往潜江。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