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届武汉马拉松增设中国籍优秀选手奖励 高奖5万元


来源:新华社

届武汉马拉松将于9日鸣枪开跑。赛事组委会7日介绍说,本届武汉马拉松将增设中国籍优秀运动员奖,率先冲过终点的中国籍男女选手最高将获得人民币5万元的奖励。

原标题:本届武汉马拉松增设中国籍优秀选手奖励 高奖5万元

第二届武汉马拉松将于9日鸣枪开跑。赛事组委会7日介绍说,本届武汉马拉松将增设中国籍优秀运动员奖,率先冲过终点的中国籍男女选手最高将获得人民币5万元的奖励。

第二届武汉马拉松赛事,共设13公里、半程与全程三个项目。相对于首届比赛,今年增加2000名半程马拉松参赛名额,总名额达2.2万人,其中来自武汉以外地区的选手占比达64%。共有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171名外籍大众选手,以及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克兰等7个国家的23名特邀精英选手参赛。

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说,在非洲马拉松选手实力明显占优情况下,今年汉马将特地增设中国籍选手的奖励。其中率先冲过终点的国内男子选手,成绩达到2小时20分以内,国内女选手头名成绩达到2小时40分以内,将获得5万元奖励。若首个冲过终点,但成绩不达标,则奖金数额减半。

连日来,武汉雨水不断。根据天气预报,9日当天可能有小到中雨,这意味着选手们或将在雨中奔跑。组委会也已经准备降雨工作应对预案。参赛选手在集结点与冲刺点都将提前获得雨衣,全程和半程项目赛后服务区将为选手提供热姜汤;增设赛后更衣帐篷,设置带暖风的空调、提供吹风机等,供选手烘干衣物。

针对可能出现的选手意外状况,武汉市卫计委动员29家大型医疗机构、821名医护人员、33辆救护车、22辆警医联动摩托车队,首次配备4台支持重症患者体外呼吸循环的人工膜肺装置,为马拉松赛事提供医疗保障。

王沈顺说,本届武汉马拉松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杜绝蹭跑、替跑等违规行为。比如参赛物品必须本人凭身份证领取,不得代领;号码布国内首次采用荧光防伪技术,持伪造号码布的选手将无法通过安检;在赛道上设立三个检查点,不佩戴号码布和不正确佩戴号码布的选手将被请出赛道。(完)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