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名摄影师肖全重庆办个展 镜头聚焦平凡女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知名摄影师肖全重庆办个展 镜头聚焦平凡女性4月16日,知名摄影师肖全来到重庆,为自己《时代肖像-肖全镜头下的重庆女人》主题摄影展启动揭幕。据悉,数百位普通的重庆女性将通过《时代肖像-肖全镜头下

原标题:知名摄影师肖全重庆办个展 镜头聚焦平凡女性

4月16日,知名摄影师肖全来到重庆,为自己《时代肖像-肖全镜头下的重庆女人》主题摄影展启动揭幕。

4月16日,知名摄影师肖全来到重庆,为自己《时代肖像-肖全镜头下的重庆女人》主题摄影展启动揭幕。据悉,数百位普通的重庆女性将通过《时代肖像-肖全镜头下的重庆女人》主题展,呈现她们独有的时代肖像。

肖全被誉为“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他曾经所拍摄的人物多为出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当今文学、音乐、艺术、舞蹈和电影领域中的大腕级人物如顾城、三毛、王朔、崔健、窦唯、张艺谋、姜文、杨丽萍等。肖全对人物性格的精准把握,以及他与这一代人的广泛密切交往,使得他的照片集超越了个人行为的层次,成为这一代人生存的见证。

“之所以将镜头对准重庆女性,源于我与重庆女性以及重庆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情缘。”肖全告诉记者,重庆这座城市天然的魔幻感、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使他深深着迷,每一次前来重庆都可以感受这座城市独特的美。“大江大山孕育出的重庆女性自信独立豪爽大气敢为人先的时代特质,也是激发我用镜头记录她们的灵感源泉。”肖全说,他镜头下曾经拍过的三毛,就出生在重庆南岸区黄桷垭正街,那里至今还保存着三毛故居。

《时代肖像-肖全镜头下的重庆女人》主题摄影展由原·美术馆、不可胡来艺术平台和重庆轻艺术空间共同策划、发起和主办,希望通过记录时代肖像,呈现重庆这座城市的时代闪光点,弘扬重庆女性美丽、坚韧、传奇、自信的时代精神。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