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佛山发现多枚恐龙蛋化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佛山发现多枚恐龙蛋化石广东佛山南海区大沥镇一工地17日下午发现多枚疑似恐龙蛋化石。经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专家18日现场鉴定,初步证实为高风化的恐龙蛋化石。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邱立诚称

原标题:广东佛山发现多枚恐龙蛋化石

广东佛山发现多枚恐龙蛋化石现场

广东佛山南海区大沥镇一工地17日下午发现多枚疑似恐龙蛋化石。经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专家18日现场鉴定,初步证实为高风化的恐龙蛋化石。

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邱立诚称,经过确认,现场发现至少5个蛋,直径均约为13厘米至15厘米,是食草类恐龙蛋化石,属于白垩纪晚期。

广东佛山发现多枚恐龙蛋化石

据介绍,这窝恐龙蛋化石在距离地表8米多深的位置被发现,所处地质结构属于红砂石岩层,符合恐龙蛋化石存在的地质环境条件。

目前,文物专家会同当地有关部门商讨下一步发掘和保护方案。

广东佛山发现多枚恐龙蛋化石

佛山南海区相关部门表示,这是近几十年来当地首次发现的恐龙蛋化石,将会存放在当地博物馆。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