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藏牦牛博物馆恢复开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牦牛博物馆恢复开馆西藏牦牛博物馆自2016年10月中旬闭馆,2017年4月18日该馆重新开放。西藏牦牛博物馆开馆近3年,作为我国唯一一座以牦牛和牦牛文化为专题的博物馆。牦牛博物馆以&ldq

原标题:西藏牦牛博物馆恢复开馆

首批游客参观西藏牦牛博物馆

西藏牦牛博物馆自2016年10月中旬闭馆,2017年4月18日该馆重新开放。

西藏牦牛博物馆开馆近3年,作为我国唯一一座以牦牛和牦牛文化为专题的博物馆。牦牛博物馆以“牦牛精神”为建馆理念,以牦牛为载体,展示与之相依的藏族历史文化,从自然与科学的牦牛、历史与人文的牦牛、精神与艺术的牦牛三个部分,详细介绍牦牛的起源、驯化,牦牛与藏族人民共同创造的西藏文化以及艺术作品里的牦牛文化。

西藏牦牛博物馆外景

来自四川的游客张女士对记者说:“今天是重新开馆的第一天,能来参观我感到很荣幸,这个展馆非常震撼,来看一次确实很感动,让我了解了牦牛的起源历史,这是以前从来没有体会的,这次参观给了我很深刻的认识。”

西藏牦牛博物馆馆内实景展示

“西藏牦牛博物馆是以牦牛和牦牛文化为专题的人类学博物馆,是国家非营利的永久性机构,对公众开放,为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以学习、教育、娱乐为目的,所以均为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