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堤边数百棵意杨树被砍 回应:加固堤防并为建绿道作准备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在泵站旁的围堤内有一片意杨林,大树约有20米高。意杨根系浅,遇大风容易倒伏,东西湖围堤沿线4个堤防所,将逐步以柳树、水杉等树种替代意杨。

原标题:图文:大堤边数百棵意杨树被砍

堤防所:加固大堤并为建绿道作准备

“成片的意杨为啥要砍了呢?”昨日,市民李先生反映,东西湖围堤李家墩泵站旁原本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意杨林,现在却成片被砍伐,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在泵站旁的围堤内有一片意杨林,大树约有20米高。五六名工人正用油锯砍树(如图),已经砍伐了数百棵,还有车将被砍的树运走。

一名工人说,从18日,他们就开始砍树了,雇他们的老板说要砍上千多棵。

东西湖区李家墩堤防所陈所长介绍,这次砍树办理了砍伐证,一共要砍1559棵。树砍了以后,会将原来种树的地方填土加高约5米,与堤面持平,使得整个堤面扩展到30米宽,以加固堤防。另外,东西湖区正在准备将长约一百公里的围堤建设成绿道,他们这也是为了绿道建设做前期准备工作。此外,意杨根系浅,遇大风容易倒伏,东西湖围堤沿线4个堤防所,将逐步以柳树、水杉等树种替代意杨。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